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全县耕地流出问题整改恢复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日期:2023年05月22日   作者:张义能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5月22日,全县耕地流出问题整改恢复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海燕出席并讲话。

复制图片

沈海燕指出,当前全县耕地流出问题整改恢复工作形势严峻、任务繁重、时间紧迫,离省州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还有较大差距,全县上下务必要树牢“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紧抓实耕地流出问题整改恢复工作。

复制图片

沈海燕强调,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社会稳定,事关民族永续发展,是“国之大者”。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耕地保护工作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把握工作重点,坚决完成耕地保护工作的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推动耕地保护工作落地落实。

沈海燕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落实好补充耕地三年攻坚行动计划,细化量化工作方案,加大土地违法问题整改和耕地“占补平衡”项目推进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各乡镇“第一书记”要认真履职尽责,主动下沉,协助乡镇推进工作落实;要建立健全周调度、周通报以及约谈挂牌督办机制,在组织领导、宣传教育、协同发力上再强化,吃透政策、精准对策、科学施策,坚决确保整改工作按照时序进度有效推进。

沈海燕还就农村生活污水、生活垃圾排查治理、园区闲置土地处置、重大项目谋划建设、招商引资、向上争资、安全生产、安全维稳等当前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

县委副书记黄飞主持会议并就耕地流出问题整改恢复工作作安排。县自然资源局通报了全县耕地流出问题整改恢复工作情况,并作整改政策解读。

周廷质等县领导,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及11个督导组成员在县级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设分会场参会。

上一条:武定县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下一条:我县召开开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涉农项目资金专项监督检查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