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我县零工市场正式揭牌启用

日期:2023年05月12日   作者:李建斌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5月12日,我县零工市场揭牌启用,县委书记罗如贵,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海燕出席揭牌仪式。

复制图片

我县零工市场的正式揭牌,标志着全县首家零工市场正式建成,掀开了我县就业促进工作崭新的一页,同时也是进一步深化为民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一次创新。为零工群体和用工企业、个人提供了一个功能齐备的服务平台,也是我县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的重要举措。

沈海燕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通力合作,大力宣传就业政策,及时收集和发布招聘信息,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努力把我县零工市场打造成为“劳动者之家”、“零工之家”,全面推进我县人力资源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县委、县人民政府将持续完善零工市场运营机制,充分发挥零散工作、弹性工作时间和多元化就业需求特点,加强就业创业培训,拓展零工市场服务功能,提升专业服务标准,为广大群众提供岗位供求、快速对接、职业培训、困难帮扶、劳动维权等“全链条”就业服务,保障零散务工人员“进得来、留得下,有活干、能挣钱”。

复制图片

罗如贵宣布武定县零工市场正式启用。罗如贵、沈海燕共同为零工市场揭牌。

近年来,我县进城零散务工人员自发聚集在县教体局门前园河路与狮山大道交叉口,不仅工友们要饱受“风吹日晒雨淋”之苦,还会造成交通安全隐患,给城市管理带来不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组建就业服务工作专班,积极争取省州项目资金支持,本着“方便务工群众、就地就近选址”原则,收回原交通运输局临街对外出租的8间门面及二楼办公用房410平米,在较短时间内快速建成了集零工驿站、求职招聘服务、就业创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零工市场”,提供一站式服务,为灵活就业人员、进城零散务工人员和各类零散用工企业需求之间搭建了就业供需平台,成为了广大务工朋友遮风避雨的港湾。

赵鑫、郑立华、熊自禄等参加揭牌仪式。

上一条:武定县发窝三级公路建设项目主体工程顺利完工
下一条:罗如贵主持召开县大比拼领导小组暨县绩效评估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