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罗如贵强调: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激发现代化建设新活力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作者:张义能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3月28日,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罗如贵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从根本上补齐“软件”上的弱项,激发现代化建设新活力。

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全面深化改革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武定县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工作机制(送审稿)》《武定县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中共武定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等相关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我县全面深化改革相关工作。

罗如贵指出,当前,面对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新使命、新任务,区域之间的竞争已经成为改革的竞争,成为制度环境和制度供给的竞争。谁在改革上赢得先机,就能取得发展的主动权;谁在改革上贻误了时机,就只能做一个追赶者,甚至被淘汰出局。

罗如贵强调,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增强改革定力,破解改革瓶颈,突出改革实效,深化对理论的学习,不断增强改革凝聚力,坚定不移把改革思维贯穿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县改革办要全面盘点各项改革任务,聚焦重点改革任务156项、重点改革试点任务6项,闯出特色亮点,不断增强改革创新力,促进全县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俯下身子狠抓落实,不断增强改革执行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起更强大的动力。

沈海燕、姜绍武、潘德志、李晓萍、李文武等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全县组织宣传统战工作暨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罗如贵到狮山镇 猫街镇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