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罗如贵到狮山镇调研指导产业发展工作

日期:2023年01月26日   作者:杨成荣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1月25日,县委书记罗如贵到狮山镇滑坡村委会调研指导产业发展工作,并召开干部返乡座谈会,听取当地返乡务工人员、种养殖大户代表就发展产业工作意见建议。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家拜年,感谢大家过去一年来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

复制图片

座谈会上,来自陈官、滑坡、新村三个村委会的27名返乡务工人员、种养殖大户代表,围绕当地资源、交通、区位优势就发展肉牛养殖、工业大麻种植等种养殖业存在的困难及帮助解决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罗如贵认真听,仔细记,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IMG_7760.JPG

罗如贵指出,一个地方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持,发展产业需要人才,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想干事、想创业的群众。希望大家把外出务工的先进思想带回家,千方百计把人才引回来,吸引更多的人建设家乡,回家创业,通过“干部干事业,群众创家业”让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罗如贵强调,狮山镇在全州103个乡镇中牛存栏排名全第二,发展肉牛产业基础较好。当前肉牛产业发展政策好、效益好、条件好、效果好,省、州围绕加快推进肉牛产业,相继出台了多项利好政策,支持力度前所未有,是大力发展肉牛产业的黄金时期,狮山镇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利用交通区位、饲草资源和肉牛养殖基础条件好等优势,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大力推行“政府+保险+银行+企业+农户”模式,积极盘活散户和规模养殖企业牛舍、饲草等资源,不断健全完善肉牛产业发展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力量,形成推动肉牛产业突破性发展的强大合力,奋力激发群众发展意愿,带动更多农户发展肉牛生产,不断做大做强肉牛规模和总量,努力把肉牛产业发展成为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支撑产业。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文武及狮山镇党委政府领导参加调研。

上一条:罗如贵到企业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生产岗位人员
下一条:沈海燕看望慰问春节一线值班值守人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