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沈海燕调研粮食安全工作

日期:2022年09月2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海燕深入县粮食储备公司实地调研粮食安全相关工作。县政府办公室、县发展改革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县粮食储备公司,沈海燕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粮食储备库,深入库内查看粮情、粮质,详细了解库存现状、储存规模和轮换运转、质量检验、安全储存、消防设施、日常管理措施等情况。检查中,沈海燕嘱咐粮食系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严格储存数量,严把粮食质量,筑牢粮食安全防线,全力守好老百姓的“米袋子”。

沈海燕指出,粮食是重要战略物资,关乎国计民生,关系社会稳定。要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突出位置,扎实抓好粮食流通储备工作,坚决筑牢粮食安全防线。

沈海燕强调,要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持续加强粮食领域监督检查,抓好涉粮问题整改落实,全面系统梳理当前粮食领域突出矛盾和潜在问题,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健全机制,切实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要守住廉洁底线,切实加强粮食收购、储备、流通等各个环节的廉洁风险防控,消除粮食安全风险隐患,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上一条: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稳步推进“个转企”工作
下一条:沈海燕到狮山镇 插甸镇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