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召开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全体会议暨创建省级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县推进会

日期:2022年06月27日   作者:杨小平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点击:[]

6月27日,武定县召开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全体会议暨创建省级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县推进会。县委书记罗如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沈海燕,县人武部政委梅晓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美权出席会议。

会上,沈海燕传达学习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张美权汇报了武定县创建省级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县工作推进情况。罗如贵总结了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建三年多以来,全县退役军人工作“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不断健全完善,服务基础不断夯实,优待抚恤保障不断提质,双拥工作再上台阶,退役士兵安置规范有序,涉军信访工作平稳可控,一些长期制约我县退役军人工作发展的瓶颈实现突破,部分积压多年的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各级服务保障基础薄弱的状况有了较大改观,退役军人工作取得长足发展。

罗如贵强调,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要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的重要实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工作的政治意义,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把优待证的申领发放、优抚优待措施保障等工作落实好、做到位。加快推进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按时完成好今年双拥模范县创建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如贵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狠抓重点关键,努力推动武定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双拥工作;要多措并举,坚决确保成功创建第十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县。

各乡镇党委书记、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县级各双拥工作成员单位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中共武定县委书记罗如贵到我县部分涉钛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下一条:武定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菜园河 乌龙河河道管理和生态保护严厉打击影响河道环境违法行为的通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