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徐晓梅到高桥镇检查指导河道治理工作

日期:2018年09月18日   作者:李怡   来源:武定县高桥镇    点击:[]

9月17日,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徐晓梅来到高桥镇,对高桥河道治理工作进行了检查和指导,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黄玉梅,高桥镇党委书记李文武陪同检查。

 

检查期间,徐晓梅实地查看了勐果河高桥段河沿线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河道治理、水质现状及河长制落实等汇报情况。对高桥镇的河道治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对高桥未治理河段及1974年修建的拦河闸表示关心关注。就应对好台风“山竹”做出了重要指示。

徐晓梅指出,高桥镇要立足实际,进一步完善河流治理的标准化管理体系、责任落实体系和考核监督体系,严格按要求落实河长制管理全覆盖,并注重从源头抓好河道环境整治,全力遏制沿河倾倒垃圾和随意排污等行为,切实打造河畅、水清的生态家园。

 

徐晓梅强调河道治理的好不仅可以消除污染,减少对人类的危害,让村民的有个好的生活环境,同时,还可以较大的提高河道的防洪、排水和排污等能力。作为治理主体的镇、村要全方位的考虑,一方面要积极与国土、环保、住建、水利等部门协调,另一方面更要对当地的村民做好宣传工作,让老百姓养成不随便排放污水、不随便往河道倾倒垃圾的习惯,双管齐下共同完成这项长期的系统工程。

上一条:武定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武定县安监局兵分四路备战台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