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白路抓产业促发展 掀起烤烟移栽高潮

日期:2022年05月09日   作者:戍海春 王菊华 陈德志   来源:白路镇    点击:[]

正值“能插满月秧,不薅满月草”的立夏农忙时节,白路镇紧抓节令,统筹协调全镇力量,按抓产业促发展的思路计划,掀起烤烟移栽高潮。

通过白路镇党委政府多年的探索和实践,烤烟产业已经不仅仅只是理论意义上主导产业,而是实实在在带领广大群众脱贫攻坚,增收致富,巩固脱贫成效,迈向乡村振兴的支柱型产业。今年以来,白路镇充分运用这一发展优势,适时开展了烤烟生产各项工作,有序推动该项产业的向前发展:

一是积极组织学习贯彻州、县烤烟生产相关会议精神。通过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全镇烤烟生产计划和工作措施。全年白路镇计划种植面积14050.00亩,计划收购烟叶190.00万公斤,其中含出口备货9.544万公斤。全镇共签订烟叶种植收购合同870份,涉及10个种烟村委会79个村民小组。既保障生产质量,又最大化扩大种植覆盖面。

二是开展育苗指导和育苗定价会。邀县烟草局有关领导和专家亲临白路镇,深入毕家、岔河、中村等各村委会指导举办育苗定价会。并在确实育苗基地后实地指导育苗工作。

三是协调各部门力量助力烤烟移栽。站在烟草产业在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处于支柱地位的角度,白路镇镇发动镇烟叶站、水管站等部门力量,全力支持好当前烟叶生产工作。通过镇烟叶生产工作专家、村组专业人员及时组织合作社成员通过召开烟农会,走访入户和到田间地头指导解决遇到的具体实在的问题和困难,多形式指导帮助烟农抢抓时令,第一时间完成烤烟移栽工作。

在镇、村、组三位一体的有机配合下,全镇烤烟移栽工作自4月25日开始到目前,膜下小苗移栽面积为8430.00亩,已完成全镇烤烟移栽60%,较去年同期有明显加快,按照近日的有序推进步伐,全镇烤烟移栽工作有望在原计划的5月10日前提前完成,为今年烟叶生产创造良好的天时地利的成长环境保障。

上一条:武定县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赋能乡村振兴
下一条:乡村振兴丨武定县毕家村:特色产业促农增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