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电商示范县项目促增收

日期:2022年04月22日   作者:陈世卫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武定县利用电商示范县项目,助力农产品线上销售,促进群众持续增收。

武定县于2018年列入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该县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以及区位、气候、文化和产业等优势,牢牢抓住武定优质农特产品上行主线,有效利用财政补助资金,在全县建设县、乡、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目前,建成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1个、乡镇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站11个、村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站69个;建设县、乡、村三级物流服务配送体系,建成1个县级物流仓储分拨中心、1个县城物流中转站、11个乡镇物流中转配送中心、69个村级物流服务点;建设电商人才培训及创业孵化体系、农产品电商供应链体系。联合招商银行昆明分行、招商局食品(中国)等,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筹备“云南武定高原小净菜出滇”项目。

同时,依托武定县彝美优选小程序、有赞商城、拼多多、本来生活网、上海南翔生活网、云南紫色时尚等16个合作平台,多举措推动武定县农产品上行。通过销售“小净菜”蔬菜包带动输出武定县其他农特产品,在深圳开设了云南武定农特产品消费扶贫生活体验馆,成立了武定县电子商务协会,注册使用公共品牌“彝美武定”。加快农产品品牌培育和电商精准扶贫,将吆鹰村委会大石房村打造为武定县首个电子商务旅游示范村,将白路镇中沟村打造为武定县电商扶贫示范合作社,将己衣镇罗能村打造为电商帮扶示范村,并利用樱桃节、核桃节、芒果节、冬桃节、土瓜节等开展直播带货活动,线上销售农产品。

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的推动下,2021年,全县纳入统计的农产品电商企业共25家,全年实现农产品线上销售收入3056万元,同比增长25%。

上一条:武定县4439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带动536人就业
下一条:武定老木坝村谱写民族团结进步“协奏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