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与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年03月29日   作者:莫开国   来源:武定县政府办    点击:[]

3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坚主持召开全县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与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近期中央和省州系列会议精神,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抓实发展第一要务,做好招商引资第一要事,提升营商环境第一竞争力,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奋力开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坚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奋斗不懈怠,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坚决杜绝态度“冷”、办事“慢”、作风“虚”、约束“松”等问题,以真心实意、真改实效、真招实举、真抓实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抓好招商引资,持续增强武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李坚强调要来一场思想大解放,把“我即环境、我即形象、我即发展”理念入脑入心。要来一场作风大整治,紧紧瞄准企业的“最痛之点”“最盼之处”,认真较真、敢于碰硬,盯着问题抓落实、抓整治,不解决问题不撒手、不抓出成效不收兵。要来一场招引大突破,聚焦产业做实项目清单解决好“招什么”、压实责任做实主体清单解决好“谁来招”、瞄准链主做实方向清单解决好“去哪招”、突出优势做实支撑清单解决好“怎么招”、紧扣问题做实任务解决好“咋落地”。要来一场服务大提升,强化“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服务意识,打造“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企业更满意”的政策环境、“发展更有序”的市场环境、“公权更阳光”的法治环境和“关系更优良”的政商环境。要来一场效能大比拼,讲协同、讲效率、讲结果,比境界、比担当、比作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抓好招商引资。

李坚强调,要增强能力本领,提升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水平;要严实纪律作风,创造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投资环境;要健全保障机制,旗帜鲜明激励先进、表彰优秀,坚定坚决惩戒落后、治庸问责,推动招商引资取得大突破,营商环境实现大提升,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林昆、潘德志、龚世雄、张美权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刘明乾、杨艳作书面安排。周伟、马品、杨韧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1个乡镇乡镇长,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云南武定:增强“四力” 助推乡村振兴“加速跑”
下一条:武定县绿色农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