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汇聚“三心”加快清廉机关创建—— 武定县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纪实

日期:2021年11月25日   作者:叶向晖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清廉机关在清廉武定创建中具有引领性作用,今年来,武定县聚焦红心引领、初心践行、真心筑基三个方面,通过完善创建工作机制、丰富清廉文化载体、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等举措,开展清廉机关创建。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权力运行公开规范、制度机制成熟定型、清廉文化深入人心的清廉机关正逐渐形成。

红心引领 筑牢思想之基

武定县税务局是该县清廉机关创建的示范点,县税务局第一分局党支部以红色教育为引领,全力打造“红色巾帼岗”清廉品牌,规范窗口服务,理顺服务流程,得到群众认可。

在武定县,以红色精神为引领,开展清廉机关创建工作已成为一个特色。全县各党政机关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紧依托县内红色资源优势,充分挖掘本地红色革命传统文化中的清廉元素和价值内涵,把鲜活的红色资源打造成党员干部的“红色课堂”,通过深学细悟、细照笃行,筑牢思想基石,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廉洁意识,使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群众中深化发展,助推清廉机关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初心践行 编织教育之网

“我是这个月的窗口党员先锋岗,桌上有我自己写的廉政格言,不仅时刻提醒自己清正廉洁,也向纳税人展示党员干部清廉从税的初心与决心。”办税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说道。

走进武定县税务局一楼,一条以“清”为主题的清廉文化长廊让人顿觉眼前一亮。在清廉机关建设过程中,武定县重点打造清廉文化传播阵地,县纪委监委开设“罗婺清风”微信公众号和武定县纪检监察网站,大力宣传反腐倡廉知识,建设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拍摄县级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专题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全县各级机关共建设清廉文化墙203面、清廉文化走廊45条、清廉读书室15个,清廉文化阵地的打造,让机关干部接受清廉文化熏陶,激励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真心筑基 绷紧作风之弦

“那天因为下雨,我赶到办税大厅的时候已经过了下班时间,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打了员工服务牌上的电话号码,没想到,工作人员10分钟之内就赶到了,专门为我办理了业务,他们是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的。”一名企业人员感动地说道。

武定县各窗口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等制度。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本着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一切从群众满意度出发,精简服务流程,优化窗口服务。同时,落实清廉武定项目化精细管理,对重点岗位、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全县59家县级机关共排查出169个廉政风险点,制定了226条务实管用的防控措施,建立健全权力运行全过程、全领域、全人员监督机制,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

如今,武定县清廉机关建设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有机融合,全县各级机关工作提质增效,机关干部凝心聚力,为创建清廉武定注入了“廉动力”。

上一条:武定:用好地方志资源服务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武定打造壮鸡之乡支撑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