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零碳园区项目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成功签约

日期:2021年11月11日   作者:武学成 李建萍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11月5日,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云南省交易团主题活动上,武定县与远景能源云南公司签订武定县零碳园区项目建设开发协议,项目协议总投资8.4亿元。

image.png

远景科技集团(Envision Group)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绿色科技企业。以“为人类的可持续未来解决挑战”为使命,集团旗下拥有智能风电和智慧储能系统技术公司远景能源、智能电池企业远景 AESC、开发全球领先智能物联操作系统的远景智能,以及远景维珍电动方程式车队。远景持续推动风电、光伏和储能成为“新煤炭”,电池和氢燃料成为“新石油”,智能物联网成为“新电网”,开创美好零碳世界。

image.png

远景能源云南公司在武定县境内开发建设远景共享储能项目200MW/400MWh,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一次存储40万度电储能规模,有效支持武定产业园区电力调配。武定县零碳产业园项目围绕云南武定产业园区及周边风电、光伏开发及储能项目建设,构建能源物联网平台和燃油绿色替代项目,打造武定县零碳新工业体系,着力打造“风光水储”一体化示范基地。

image.png

远景能源公司云南总经理杨磊表示:“立足云南为周边国家提供能源服务对于企业来说将成为新的增长点。云南的绿色能源以及在武定享受到的‘保姆式’服务吸引了我,坚定了企业在武定发展的信心。”

“项目的建设,是顺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有效贯彻落实国家东西部协作战略、支持西部地区加快发展、支持驻滇干部的具体体现。建成后可以优化武定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推动武定经济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增加劳动就业和财政税收,为武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支持。”武定县委常委、副县长周伟说。

上一条:武定县抓产业链招商做强做优绿色能源产业
下一条:云南武定:党员教育鲜活生动见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