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张文旺:让城乡更美丽生活更美好 推动更有质量更有温度发展

日期:2021年10月14日   作者:蔡志燕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原标题:

张文旺在武定县调研时强调

让城乡更美丽生活更美好 推动更有质量更有温度发展

10月1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一行深入武定县调研生态保护、乡村振兴、信访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和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滇池沿岸违规违建情况整治通报会及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抓紧抓实环境保护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有力有效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让城乡更美丽、生活更美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发展更有质量、更有温度。

张文旺在菜园河断面自动监测站、污水处理厂调研时强调,要一手抓截污治污,从立场、品质、能力、意志等方面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坚持标本兼治,优化技术路径,全面控源截污治污,确保克期完成整改;要一手抓绿色发展,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围绕河流、山川、湿地等,拓展集生态保护、景观休闲、文旅商贸、防汛减灾等功能于一体的滨河绿色发展空间,坚持走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之路。

张文旺深入发窝乡、插甸镇走访慰问帮扶联系户、看望驻村帮扶队员,调研学校、村委会、公路项目、美丽乡村示范村和易地扶贫搬迁点,详细了解教育医疗、产业就业、道路交通、人居环境、基层治理等情况。他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要夯实发展基础,多措并举拓宽融资渠道,加快长己路提升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重点项目,促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要优化产业就业,把产业发展落实到主体增强、产品增效、群众增收上,让转移就业促进群众换脑子、赚票子、闯路子;要促进素质提升,改善教育教学质量,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托起家庭希望、塑造乡村未来;要优化基层治理,让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让人才在乡村建功立业,让数字为治理赋能增效。

张文旺还召开了包案信访督办推进会,并以河长身份深入菜园河、乌龙河巡河督导。

王建雄、苏贤发参加调研。

上一条:云南武定形象歌曲《爱这个地方》
下一条: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电视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