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四项工程”浇开民族团结之花

日期:2021年10月12日   作者:张海莲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武定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实施“四项工程”浇开民族团结之花。

近年来,武定县认真实施“基层组织提升”工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强化源头把关,切实选优配强少数民族地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实现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提升;实施“政治思想引领”工程。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宣传、民族政策法规大宣讲等系列活动,大力宣传中央民族政策,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施“强基固本”工程。加大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力度。目前,全县实职科级以上少数民族干部占同级干部总数的45.5%。注重发展少数民族党员,全县少数民族党员占党员总数的49.9%;实施“文化传承”工程。成立彝族、傈僳族、苗族、傣族4个少数民族文化研究学会,并在离退休干部中挖掘担任过县级领导职务,具有丰富群众工作经验的老干部担任会长,研究整理、弘扬传承民族文化,搭建起各级党组织与各民族沟通交融桥梁。

上一条: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电视讲话
下一条:武定追回农民工工资200多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