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举行第8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日期:2021年09月30日   作者:杨渝臣 杨小平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点击:[]

英雄不泯,浩气长存。2021年9月30日是第8个国家烈士纪念日,30日上午,武定县在烈士陵园举行2021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烈士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奋进武定新时代。

烈士陵园松柏掩映,纪念碑巍然屹立,现场庄严肃穆。

上午9时,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坚主持仪式,宣布烈士公祭日仪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公祭活动中,县委书记李玉林代表县四家班子及全县各族人民,向在为民族独立、国家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牺牲的革命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沉痛哀悼!向烈士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向一直以来为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烈士精神作出贡献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李玉林书记说:“今天,我们正行进在英雄注视的目光里,在革命战争、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对越自卫反击战和改革开放的各个历史时期,无数的罗婺儿女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国家的和平与安宁,矢志奋斗、无私奉献、舍生取义。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为了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是他们的生命换来了祖国繁荣的今天,他们的英名将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李玉林书记号召全县各级各部门各族人民群众要以实际行动营造关心关爱、尊重尊崇英烈家属的浓厚氛围,提高英烈家属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全社会对英雄的缅怀和崇敬;要弘扬革命先烈的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先烈们的革命精神鼓舞斗志,努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随后,少先队员代表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全场肃立,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参加活动的县四家班子主要领导、县人武部代表缓步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场肃立默哀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依次瞻仰烈士墓碑,深情缅怀革命烈士的不朽功绩。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人民团体,少先队员代表、烈属代表、老战士代表和各界干部群众代表等共计400余人参加公祭活动。

上一条:COP15·遇见楚雄| 武定:多彩罗婺 灵动世界
下一条:COP15 | 云南武定:一座山就是一座动植物博物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