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创建卫生县城 你我携手同行——致武定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日期:2021年09月2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广大市民朋友们:

卫生县城创建人人参与,卫生县城成果人人共享。当前,武定县正在开展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需要全县各行各业和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参与、配合。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需要每一位市民撸起袖子身体力行,身为这座城市的主人,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城市的形象,展示着城市的文明,每位市民都有责任、有义务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维护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出力添彩。为此,我们向全县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做卫生县城创建的引领者

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市民文明公约,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不乱堆杂物、店外经营,不线外经营、占道经营,自觉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珍惜公共资源,不浪费水电,爱护花草树木,维护城市设施;外出遛狗主动牵绳,及时清理宠物粪便。

二、做卫生县城创建的维护者

文明行路,不乱闯红灯,不乱穿道路,不翻越护栏,过街走斑马线;文明驾车,不违规行驶,不超速、逆行、酒后驾车,不随意变道、强行加塞、乱鸣喇叭,途中不接打手机,不向车外抛物;文明停车,不乱停乱放,不占用盲道,不妨碍他人通行;文明礼让,机动车礼让斑马线行人,非机动车不骑入机动车道,车让人、人快走,保持道路畅通。

三、做卫生县城创建的践行者

自觉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勤洗手、多通风,打喷嚏咳嗽时掩口鼻;响应“光盘行动”,使用公筷公勺,适量点餐,拒食野味;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形成绿色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

四、做卫生县城创建的参与者

卫生县城创建共建共享,要主动参与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服务人员要擦亮服务窗口,规范服务、礼貌待人;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小区管理,建设和谐宜居家园;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帮助他人、奉献社会,劝阻不文明行为,倡树时代文明风尚。

健康武定,有你有我。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卫生城,我们义不容辞!您的每一份辛劳,都在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增色添彩;您的每一份热情,都会激发更多的文明传递;让我们携手并肩,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建设文明和谐武定作出自己的贡献,让“多彩罗婺·幸福武定”成为一张响亮的名片!

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共武定县委宣传部

2021年9月

上一条:武定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的通告
下一条:武定县再添红色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