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教师节特稿丨你好,班主任!

日期:2021年09月10日   作者: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用心书写教育人生

——楚雄州实验中学教师 李苹波

李苹波,女,汉族,先后从事小学、初中数学、高中数学教学工作,多年担任班主任、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不论在农村还是在城里,她都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诠释着教师这一高尚神圣的职业。

她被评为全国“教育科研先进个人”,荣获“省级优课名师”“楚雄州巾帼建功先进个人、骨干教师、首届名教师、优秀共产党员”“楚雄州敬业奉献好人”等荣誉称号。

28年栉风沐雨,洗不去她对学生的热情,她对教育的忠诚永不褪色。28年风雨路,冲不淡她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

勤于学习 乐于奉献

——楚雄市紫溪中学教师 普加成

普加成,男,中共党员,云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2010年9月进入楚雄市紫溪中学工作。他爱党爱国,积极进取,多次荣获楚雄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他在教学上勤于学习,工作中乐于奉献、善于创新,并取得优异成绩,先后被评为“楚雄市骨干教师”,省、州、市“优秀指导教师”。完成国家级课题1项、省级课题1项,参与编写著作一本。班主任工作用心用情,关爱学生,言传身教,班风优良,所带班级多次被评选为省、州、市“先进班集体”。

爱心 耐心 细心

——楚雄州第二幼儿园教师 李闻娜

李闻娜,女,汉族,2010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参加工作。她一直奋斗在教学一线,工作认真积极、好学上进、团结同事、能吃苦耐劳,严谨细致地对待工作中的任务,从不懈怠。

从教以来,她一直坚持“感人心者莫先乎情”的理念,真诚地与孩子相处,用爱与学生沟通,耐心、细致地解决孩子、家长的困惑。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她认真组织好幼儿的每一次活动,在活动中,她注重对幼儿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学习习惯的培养,让幼儿能主动学习,多给他们表达表现自己的机会。本着“学生的每一点进步都给予鼓励”的原则,在教学中实行多层次评价,使每一个层次的孩子都能感受到老师的关怀,因此得到家长的信任和支持,这是对她最大的褒奖。

一支粉笔写春秋

——禄丰市城南小学教师 宋歌云

宋歌云,女,1997年8月参加工作,本科学历,禄丰市城南小学一级教师,禄丰市“优秀班主任”、县级“名教师”、县级“骨干教师”。

2017年,她参加云南省“民族团结”说课竞赛荣获一等奖;2018年在禄丰县第十六届课改共同体上主题班会课《我爱我家》深受好评;2015年参加禄丰县小学语文写话课堂教学竞赛荣获一等奖;所参与的省级课题《信息技术环境下的城区小学德育研究》、州级课题《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验研究》均已结题;《微信班主任》等8篇班级管理论文分别发表于《楚雄教育》《楚雄日报》等刊物;《试论传统道德在小学品德课中的扬弃》等多篇班级管理论文分别获国家级、省级奖。所辅导学生的作品《声控智能垃圾桶》等作品均获省级、州级一二等奖。

有赤诚之心才能培育人,有崇高的师德才能塑造人。“三尺讲台存日月,一支粉笔写春秋”,这是她不忘的初心。

一位家长对她说:“宋老师,对于我的孩子来说,你不仅是他的老师,更是他的妈妈!”

积极进取 乐观向上

——牟定县实验小学教师 毕生会

毕生会老师自1999年7月从楚雄州大姚师范毕业参加教育工作以来,大部分时间都担任班主任工作。

工作中,她爱生如子,在班级工作中要求学生做到的,她往往率先垂范。每次在学校的劳动中,她总是与学生们一起劳动,带动了学生们劳动的积极性,保质保量完成学校交给的每一项任务。每学期的班级工作她都有目的、有计划地走访学生家长,使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密切配合。担任班主任工作10余年来,为班级学生的健康成长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对待学生充满爱心、对待家长热情细致,深受学生的爱戴、家长的好评。

在教育教学方面,她也是一把好手,通过不懈努力,教育教学实绩突出。工作中,她不断积累教学经验,逐步形成了新颖、独特的教学风格。多次积极参加校级、县级讲课、说课、教学设计比赛。她注重学习钻研,具有优良的教学水平和教研实力。

用爱托起一片蓝天

——南华县海子山中学教师 王树萍

王树萍,女,汉族,高级教师,2001年9月参加工作。这些年来,她安心三尺讲台,默默耕耘,积极主动到山区学校支教,勇挑重担,踏实勤奋,关心爱护学生,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20年来,她担任17年班主任工作,始终坚持“德育首位”原则,成人成才并举,注重培养学生良好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教育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管理中“严字当头,爱在其中”,尊重学生人格,用真诚无私的爱去感染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经常与家长联系,取得家长的支持和配合。她所带的班级学风浓、班风正,比学赶超劲头足,多次被评为“文明班级”。她也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她无愧于人民教师这一光荣称号。

无微不至送关怀

——武定县田心乡田心小学教师 罗建莲

罗建莲,女,白族,本科学历, 一级教师,生于1991年4月,2014年7月毕业于大理大学,同年9月参加工作。

她所教的班级同学基本上都是住校生。作为一个班主任,每天晚睡前,她几乎都要去宿舍看看学生们,和他们聊天,询问一下他们有没有身体不适的?有没有受欺凌的?

每天晚上,看着学生安然睡在床上,她才放心。之前所教的班级转回一名学生,新学期开学发现这个学生“与众不同”:作业拖拉、懒惰、不合群,一切都无所谓的样子。后来她向学生的父母了解情况,并不断地与他谈心,根据他的缺点,帮助他制定了针对性强的改正措施。慢慢地,他改变了。班上的孩子,因都是住校生离家远,父母都外出打工,生病了也没人照顾,她义不容辞带着这些学生到卫生所看病……

她就是这样一位无微不至用心带学生的好老师。

爱在傣乡 情系学生

——永仁县永兴中心小学教师 聂正和

聂正和,男,回族,1972年7月生,1992年7月楚雄师范学校毕业后,到永仁县边远贫困山区永兴傣族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29年来都担任班主任工作。

为了把班级带好,他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树立自身良好形象。他身先士卒,以身作则,通过对学生无声的教育和影响,使学生感觉师生平等,对学生的管理松弛有度,从而让师生成为真正的朋友。他关心学生就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既关心学生的生活,又关心学生的健康,更注重他们学习能力的培养,真正做学生的良师益友。29年的努力,收获满满,所带学生“三观”正,新班级管理模式得到构建,所教班级成绩优异。

润物无声育新人

——元谋县物茂中学教师 杨丽霞

杨丽霞,女,现年41岁。2005年8月份配到元谋县培英中学工作,2008年8月在元谋县物茂中学工作至今。2015年以来,在元谋县物茂中学担任一个班的英语学科教学工作兼班主任工作。

自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从事农村中学的教学工作,先后获得物茂乡党委、政府颁发的“优秀班主任”“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先后获得中共元谋县委、元谋县人民政府颁发的“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先后获得元谋县教育局颁发的“教学优质奖”6次。所写的8篇论文均获省级二等奖或三等奖。获得县级优秀辅导教师奖两次。

自2015年至今,她连续担任班主任期间,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学生关怀备至,让班上的每个学生都能感受到班主任的关爱。

以身作则当先锋

——楚雄州民族中学教师 董 峰

董峰,男,白族,中共党员,一级教师。2011年6月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物理学专业,是首批国家公费师范生。

在楚雄州民族中学工作10年来,他连续担任班主任工作,2017年至今,一直担任物理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在班级管理方面,他始终坚持以身作则,所带班级班风好、学风正,学习成绩始终在年级上名列前茅。连续奋战在高考前线,在2020年高考中,所带实验班考上一本38人,600分以上8人;在2021年高考中,所带普通班考上一本16人,600分以上1人。曾连续三年被学校党总支评为“优秀党员”;先后被学校评为“优秀班主任”“优秀青年教师”“优秀教师”; 今年,他又被中共楚雄州委教育工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

上一条: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坚开展2021年教师节慰问活动
下一条:第37个教师节慰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