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多举措加强乡村公益性岗位管理

日期:2021年07月07日   作者:杨明修、沙正泽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为严格落实公益性岗位“谁开发、谁负责、谁管理”的原则,进一步抓实工作责任,强化岗位管理。近期,武定县人社局对11个乡镇开发的2151个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上岗考勤、工作量化、岗位补贴发放等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通过采取一系列举措,全面提升乡村公益性岗位管理水平。

加大政策宣传解读。通过召开会议、培训等方式对乡村公益性岗位相关政策宣传解读,使乡镇、村社工作人员和基层群众都能准确掌握政策,确保政策落实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严防落实出现偏差。

强化监督检查。乡镇、村社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对公益性岗位的工作进行量化,明确岗位职责、工作范围、上岗时间,确保工作有人干、考核有依据。县人社局不定期、分时段对人员上岗履职情况进行抽查检查,确保乡村公益性岗位工作有序规范开展。

完善考核监管。建立分级负责、高效运行、督导有力的考核机制,落实“乡聘村管”的管理措施,加强对聘用人员的考核管理,并依规把考核结果作为核放岗位补贴的依据。及时纠正查处安置不符合条件人员、优亲厚友、轮流坐庄、资金一发了之、变相发钱等违法违规行为。

规范补贴发放程序。加强与财政部门的沟通协调,按时足额把岗位补贴发放到位。通过全县惠农直发系统把岗位补贴发放到公益性岗位人员的“一卡通”,确保资金规范运行。

上一条:州文联组织作家摄影家赴武定己衣开展“四大走廊”采访活动
下一条:百年梦圆照此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