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人社局优化服务促创业

日期:2021年06月07日   作者:杨明修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今年以来,武定县人社局依托“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各类活动,积极宣传创业贷款政策,把政策宣传到村镇(乡)、社区和企业商户,扩大政策覆盖面,激发全县创业创新热潮。目前共接收37户创业贷款申请,审批创业担保贷款600万元,实现创业贷款工作良好开局。

“创业贷款缓解我们经营过程中的资金压力,而且全程网上办,省时又高效,真是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日前,武定县狮山镇中马社区擦鞋店老板张菊梅拿到了5万元创业贷款后喜上眉梢。这是武定县人社局为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提供融资便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在加强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的同时,全面推行线上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受理工作,提升创业贷款审批效率,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业务办理时以创业者的满意度为标准,高效办理创业贷款审批业务。通过精简贷款资料,缩短审批周期,实行规范化审核,制定贷款审批工作流程图,严格贷前、贷中、贷后“三步监管”,严把申请、审核关。同时做到强化跟踪服务,实现全过程闭环式服务,从提交申请到完成还款,建立全流程数据台账,形成服务档案,实行“一线工作法”,进行实地考察,查看创业项目运营情况,掌握“第一手”真实情况,作出资质评估,确保创业贷款安全、有效发放。

上一条:习近平赴青海考察调研
下一条:习近平向巴基斯坦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致贺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