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民营企业扶真贫

日期:2018年07月04日   作者:李宏荣   来源:    点击:[]

为使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让广大贫困户得到更多的幸福感,6月1日,武定县吹响了“百企帮百村”的集结号,全县民营企业积极响应,承担自己应承担的一些社会责任,目前共有106家民营企业与106个村委会签订了帮扶协议,并力所能及地展开着帮扶活动,在帮扶活动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发挥正能量的民营企业,他们在全县不同的贫困村寨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着一个个动人的扶贫故事。

6月14日,作为第一家规模最大的民营医院——武定县忠爱医院,积极主动参与“百企帮百村”行动。当天院长杨竣棋带领中层干部到东坡村委会,与村委会干部协商扶贫对策,根据当地的气候条件,共出资45000元,购买20000株花椒苗,送到东坡傣族乡东坡村委会,由村委会组织分别发到普照、普照田、东坡四组、落雨庄、水田五个村组贫困户手中,共受益94户贫困户349人贫困人口。

 

6月15日,武定众鑫石材厂出资11500元购买100包化肥,捐赠给高桥镇西菊拉村委会93户贫困户,受益贫困人口366人;捐赠给村委会的物资近1500元,当日合计捐资达13000元;并承诺帮助村委会解决2台电脑的办公用品。在开展帮扶期间,凡是西菊拉村委会建房群众,到武定众鑫石材购买石材,每方以低于市场2—3元的价格出售给建房群众活动。

  6月19日,武定县天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东一行到己衣镇分耐村委会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当了解到分耐村委会已新建办公楼,但却缺少办公设备时,总经理刘东当场表示,将出资6万元帮助村委会购置办公设备。6月21日下午,总经理刘东及县国税局派驻己衣镇分耐村委会扶贫工作队员,到县城采购了价值6万元的办公设备,并将全部办公设备送到了分耐村委会。总经理刘东表示,作为本土房地产企业,以后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自身发展的项目、产业优势在提供就业岗位、协调劳务输转、开展技能培训等方面为分耐村群众提供帮助,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帮助分耐村委会加快脱贫进程和巩固脱贫成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6月21日,武定筑达建筑有限责任公司参加完猫街镇村企见面会后,到猫街镇五拃甸村委会了解了村委会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情况,在得知村委会产业扶贫方面计划种植红花椒一片,但因资金不足而无力购买种苗,致使此项产业无法实施推进,总经理王御先当即表态帮助解决种苗问题。6月30日,共出资48000元,购买12000万株红花椒苗,帮助村委会解决197户贫困户779人种苗。在扶贫的同时也开展济困,到县关工委了解到猫街镇五拃甸村委会在读贫困学生的情况后,在县关工委的帮助下,选定了五拃甸村委会就读于楚雄医专的张晓莲等5名在读贫困学生作为资助对象,当即捐款了3万元,帮助5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展后的武定县民营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将会一如既往地参与扶贫攻坚行动中,用实际行动担当起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建设“多彩罗婺·幸福武定”作出贡献。


 

上一条:李玉林到卫计局开展健康扶贫调研
下一条:武定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反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