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李坚强调:精准谋划 务实推进 全力以赴确保2021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日期:2021年02月25日   作者: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2月23号,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李坚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次学习会议暨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她强调,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2021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李坚指出,2020年是我县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其不易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凝聚了强劲动能;我们遂行使命、聚力攻坚,兑现了庄严承诺;我们严防死守、共克时艰,战胜了疫情灾情;我们克服压力、迎难而上,稳住了发展大局;我们统筹兼顾、防范风险,守住了安全底线;我们大抓基层、厚植基础,夯实了战斗堡垒。在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8.4亿元,增长6.7%,增速排名全州第4位,一产、三产增加值增速均为全州第一;支撑GDP的34个指标中,当期农林牧渔业可比价总产值增长速度、当期规模以下工业不变价增加值增长速度等5个指标获单项冠军。

李坚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2021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早”字抓谋划,突出“实”字抓推动,突出“精”字抓落实。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拿出甩开膀子的干劲、抓铁有痕的韧劲,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推动武定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力开创武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确保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李坚还就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省级生态环境联合执法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冬春农业生产、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加强廉洁自律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有关要求。

副县长余卫东就分管领域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作了安排;县自然资源局领学了《城乡规划法》;县发改局等6个部门围绕一季度稳增长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县人民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县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及部分省州驻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召开准备会
下一条:楚雄州2021年第一批集中开工项目武定翡翠庄园建设项目开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