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举办基层民政干部培训班 提升民政为民爱民服务水平

日期:2018年07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民政干部队伍建设,增强为民服务能力,提升民政工作水平,规范基层民政工作行为,保障民政资金高效运行, 促进全县民政事业健康发展,6月26至27日上午,县民政局在县委小礼堂举办全县基层民政干部业务培训班暨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培训会。各乡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民政所全体专兼职工作人员、133个村委会(社区)民政业务工作人员及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9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强调,民政工作对象在基层,政策落实在基层,基层工作直接关系到服务对象权益的维护,关系到党和政府惠民政策的落地,民政系统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领悟“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新理念,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民政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熟练掌握各项业务知识和政策法规要求,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民政部门作为政府的重要组成部门,上连党和政府,下连困难群众,是习近平总书记口中说的“菩萨”事业,更要不断地加强学习,不断地更新知识结构,不断地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做到把好事做实、实事做好,真正成为群众信赖的贴心人、雪中送炭的好心人、扶贫济困的执行者和为民谋利的实干家,怀着真情做工作,勇于担当责任,善于破解难题,作对人民群众有感情,对民政对象有真情,对业务工作有热情的民政人,为全县民政工作取得新成效做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班课程设计合理,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培训内容涵盖了民政所有业务知识,共安排了社会救助、减灾救灾、社会福利、基层政权和社区、区划地名和界线管理、专项社会事务服务管理、养老服务、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殡葬管理、优抚安置、民政资金管理等11个课程,并结合当前全国正在开展为期三年的“农村低保专项治理”作了专题安排,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提高培训质量,提升培训效果,各授课人员会前做了精心准备,将丰富的业务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从政策理论、业务规范、服务流程、疑难解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解,既有宏观政策,也有实践经验;既教工作方法,也提办事原则;会上还与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基层民政干部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培训班还邀请了县纪委派驻司法局纪检组长刘文贵同志就全省、我县近年来发生在民政领域工作中的违纪违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并对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

本次培训是我县首次对基层民政干部开展系统性的政策业务培训,也是首次将培训延伸到村委会(社区)干部。培训期间,每位参训人员十分珍惜学习机会,抱着对民政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学知识、强素质的强烈愿望,以积极主动的姿态、热情饱满的状态和认真严谨的作风,认真听讲,专心学习,积极思考,收获很大。通过培训,全面提升了我县基层民政干部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推动我县民政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武定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反馈会
下一条:周廷质到白路镇毕家村委会开展帮扶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