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李玉林、李坚、窦小军走访慰问部分村委会老骨干、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及退休老干部

日期:2021年02月04日   作者:张义能、朱学军、李建斌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县委书记李玉林,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坚,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窦小军带着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走访慰问狮山镇、发窝乡、高桥镇部分村委会老骨干、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以及退休老干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慰问和诚挚的感谢。

1月28号,李玉林首先来到狮山镇椅子甸村委会,走访慰问在村委会任职了28年,于今年换届中离任的老骨干孙忠富,感谢他为党和人民作出的贡献,希望他继续支持和关心村委会工作,叮嘱他有困难和要求及时向党组织提出;在71岁的困难党员李美珍家,李玉林详细了解她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以及子女工作情况,看到她住在崭新的洋房里,得知她子女孝顺、家庭和睦,李玉林倍感欣慰,并要求村党总支及时了解困难老党员的所需、所盼,给予他们更多关心,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家住棠梨树村现年66岁的困难群众高学玉,因身患肺气肿、脑梗疾病,需长期治疗导致家庭困难,李玉林来到他家,了解一家人的生活情况,并要求党委政府要时刻关心农村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及时宣传并用好、用活各项帮扶政策,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解决好他们的吃、穿、住、行、就医等问题,要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充分享受脱贫攻坚以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带来的好处。

随后,李玉林一行来到狮山镇敬老院,查看敬老院配套设施建设情况,了解老人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并给他们送上春节慰问金。李玉林嘱咐敬老院的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时刻关心老人的饮食起居情况,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让老人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李玉林还深入退休老干部刘绍明、李思恒、李学玉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老干部的身体生活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向他们讲述全县城市规划建设、乌东德水电站建设以及脱贫攻坚等工作,听取老干部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老干部致以节日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并为他们分别送上慰问金和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

1月29号,李玉林先后来到铺西村委会李贵荣、付云光等部分脱贫户家中,详细了解目前家中情况,仔细询问生活上是否还有困难,并送上大米、香油等慰问品及新春的美好祝福,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勤劳肯干,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李玉林强调,镇、村二级要严格按照“四不脱”要求,做深、做细、做实脱贫时期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帮扶责任人要多到脱贫户家中走一走、看一看、问一问,倾听合理诉求,解决实际困难,帮助脱贫户的生活越过越红火。

1月28号,在发窝村杨茹芬家中,李坚与她促膝交谈,感谢她在任职期间的辛勤付出,肯定她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鼓励她今后一如既往地保持共产党员的风格、胸怀与品质,继续支持党委政府工作。李坚指出,“新老替换”是历史规律,要以“平常心”对待,要做好“传帮带”,当好新一届村“两委”干部的辅导员、监督员、引路人,把工作带起来,把后备干部培养好。

李坚还走访慰问发窝乡花园村委会扫者乌村困难群众张光学、张光强,分别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子女上学、医疗保障和生活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再接再厉、振奋精神,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奔小康,嘱咐他们教育子女好好读书,用知识改变命运,造福家庭、回报社会。

慰问中,李坚强调,乡、村干部,要进一步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的生活,把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努力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每户困难群众家中,确保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随后,李坚来到扫者乌村党群服务中心,向坚守在基层一线的驻村工作队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感谢。看到工作队员斗志昂扬、精神饱满,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工作。李坚深感欣慰,要求驻村工作队员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做好新一年的工作打算,创新工作方法、拓宽工作思路,在发展致富产业、建设美丽乡村等工作中出实招、见真功,带领群众致富增收。

1月27号,在高桥镇唐家村,窦小军分别看望慰问了农村老党员谷春红、老村大队干部谷春金、村委会离任干部陈永红、困难群众谷存芬。每到一家,窦小军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并代表县委、县政府送上春节慰问金,祝福他们身体健康、新春快乐。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党委政府工作,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高桥镇敬老院,窦小军详细了解老人们的一日三餐、住宿条件等方面情况,祝福老人们新春快乐,并将慰问金交到敬老院负责人手中,嘱咐他们要进一步加强敬老院的管理,为老人们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让他们安享晚年。

1月27号,窦小军来到退休老干部宋文权家里,代表县委、县政府为他送去春节慰问金和新春的问候和祝福,感谢他在过去的工作中,在不同的岗位为我县的发展作出贡献。窦小军表示,老领导、老干部是推动武定进一步发展的宝贵财富,武定现在的成绩离不开老领导们曾经的付出和奉献。在武定“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的谋划更离不开老领导、老干部的关注和支持,希望老领导们继续发挥余热,多提宝贵意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武定的建设和发展,共同把武定的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

县领导马品、鲁自福、普正祥、周永许、李建云参加走访慰问。

上一条:武定县劳务稳增收巩固脱贫成果
下一条: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公开征集涉企乱收费问题线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