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狮山镇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日期:2020年12月02日   作者:杨明修 姜虹宇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你们人少,点那么多菜吃不了的,正常情况下10个人点10道菜绰绰有余,建议咱们也来个‘N-1’点餐,不够了可以再加菜嘛。”近日,武定县狮山镇狮山大村经营农家乐的邵大姐向客人们这样建议。

在狮山镇,“N-1”点餐模式、只点“半份菜”、倡导“光盘行动”已成为大家普遍接受的共识。“现在游客来吃饭,我会根据人数帮他们点菜,人多就根据‘N-1’模式点餐,人少我会告诉他们我们这儿有小份菜提供,实在吃不完的我们免费提供打包盒让他们带走。”邵大姐告诉笔者。

“有时候带孩子出来玩,点多了吃不完,点一个菜觉得不够吃,小份菜就很好,吃多少点多少,很适合我们。”带着孩子出门游玩的退休老教师朱会仙对“小份菜”很是赞赏。

“在狮山镇,仅狮山村就有近20家农家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尤为重要。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后,狮山镇党委、镇政府通过发传单、入户宣传、签发承诺书等多种方式向全镇居民宣传,一家节约一点,涓涓细流可汇成大海。”狮山镇办公室主任说道。

小餐桌体现大文明,“文明餐桌”看似小事,却是彰显城市文明的重要方面。狮山镇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宣传引导等多方面进行安排部署,营造了浓厚的文明用餐氛围,有效促进了市民勤俭节约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形成,真正让节俭文明用餐的理念深入人心。

上一条:​武定县民族团结进步之花竞相开放
下一条:州委副书记李明赴武定县狮山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