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走心走实走企业 解急解忧解难题

日期:2020年11月17日   作者:贺会娟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自开展“四万三进”活动以来,武定县紧紧把握活动总要求,认真落实“一线工作法”,聚焦各类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问题和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精准发力、精准服务,抓实“三进”市场主体活动,把政策宣传解读送进门、跟踪帮扶服务送进门、政策落实兑现送进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以最实的作风、最有效的方法落实落细“三进”企业活动,推动全县“四万三进”工作提质增效。

突出重点难点,集中力量啃“骨头”。以开展“四万三进”活动为抓手,持续聚焦市场主体融资难、降本难、增效难、用人难、创新难、开拓市场难等问题,扎实开展“三进”市场主体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由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民政局等五家部门按照各自职能职责分行业、分领域、分类型、分层级组织实施,开展“保姆式”服务,“一对一”送政策上门,“面对面”提供个性化服务,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扫除发展障碍。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各部门深入11个乡镇7643个市场主体开展“四万三进”活动,面对面宣讲政策3744场次,着力发现和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721件,解决各类市场主体疑点、难点、堵点问题372个,兑现各项政策规定609项,涉及资金34273.78万元,切实打通了群众工作和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为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聚了强大力量。

落实工作措施,多措并举解“难事”。制定并下发了6个指导性文件,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工作完成时限和牵头单位及责任部门,确定“路线图 ”、制定“任务书”、绘好“时间表”,确保“四万三进”活动明确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火车头”、主要领导“领头雁”、基层干部“排头兵”的作用,县委书记、县长带头,县领导、各乡镇和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纷纷走出办公室,践行“一线工作法”,采取不打招呼、不要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开展随机调研,不断找痛点、通堵点、破难点。全县11个乡镇62个县级部门全体干部职工根据单位的职能职责走出机关、走进基层,通过多走访、多调查、多倾听群众的心声,着力推动群众关心关注、急难愁盼、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问题的有效解决。截至目前,34名县处级领导到一线开展宣讲246场次,走访“四万”对象392人,“三进”市场主体94个,调研发现问题已解决96个,已交办及正在解决74个。

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活动见“实效”。按照“统一部署、全面覆盖,上下联动、条块结合,无事不扰、有需必应”的原则,采取“一盘棋”推进落实、县乡(镇)两级联动的方式,针对可以就地化解的常规问题和矛盾,发挥乡镇党委协调协同作用,通过政策讲解、实地察看、现场办公、沟通协调、思想引导等方式“现场处办”,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问题在基层一线解决;针对一些综合性疑难杂症、体量较大的共性问题,需要提请县委、县政府解决的难题,形成问题纪实、问题清单上报联席办,形成专项解决方案,定人、定时、定措施,交由相关职能部门或多家联合办理。同时,建立单位交办事项管理工作台账,并采取“一月一报告、一月一督查”工作机制,动态掌握交办事项完成情况、工作质量等,对落实问题交办工作好的单位给予鼓励和表扬,对问题交办落实不力的单位给予通报,确保“四万三进”活动取得实效。

上一条:猫街镇:打响爱国卫生运动和乡村振兴的“组合拳”
下一条:正式签署!全球最大自贸协定达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