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全会精神引发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日期:2020年11月06日   作者:武学成 邵云霞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引发武定县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全会强调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任务仍然艰巨。”县发改局陶光建认为,刚刚脱贫的武定县即将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截至10月28日,全县谋划梳理“十四五”规划建设项目1579个,预计总投资5776.69亿元,占计划任务8000亿元的72.2%,规划的24个重点课题研究完成初稿23个。“我们将精心谋篇、精准按图落实,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全会提出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县农业农村局张建云认为,作为基层服务“三农”的工作者,更加感觉到重任在肩。近年来,武定县“三农”工作蹄疾步稳,做强高山特色蔬菜产业,发展特色蔬菜16.74万亩;做实特色林果产业,种植优质特色水果4.27万亩;做优畜禽养殖产业,完成畜牧业产值9.58亿元;做特核桃产业,2019年实现产量420吨,产值1000万元;做牢“一县一业”发展基础,积极推动武定壮鸡特色产业发展。2019年底,各类新型市场经营主体农产品现价总产值42亿元。“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乡村振兴。”

武定县发窝乡发窝村党总支书记李红坤认为,聆听了报告,回望全国及发窝乡的脱贫攻坚奋斗历程,过去想都不敢想的美好愿景在众志成城的努力下一样一样变成了现实。全会提出“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这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下一步,发窝村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作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水平。

上一条:猫街镇:民族和顺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条:不忘初心的坚守——记团碑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袁林脱贫攻坚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