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猫街镇扩建便民桥 连起致富路

日期:2020年10月16日   作者:贺绍梅 李见红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我的家乡大变样,闸桥畅通河两岸,车辆往来如穿梭,村民耕种多方便,群众出行增安全,连通行人便捷路,关注民生做实事,猛果河添新景观。”这是行经武定县猫街镇放鹅拦河闸桥村民的真实感受。

猫街镇放鹅拦河闸初建于1993年,由于当时条件限制,闸桥通道狭窄,桥面无安全护栏,两端角度逼窄结构不规范,河岸村民耕种田地、收获送肥都需绕道或趟水过河,而且闸桥上还多次发生过安全事故。不仅影响河两岸群众的生产生活,还导致车来人往极为不便。因此,这座拦河闸桥就成了行人和当地村民的一块“心病”。

猫街镇党委和政府在深入了解情况后,围绕实现“脱贫摘帽”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主旨,瞄准村民“心中盼”,找准村民“共鸣点”,将放鹅拦河闸修桥扩道事宜变成工作的重中之重。经镇党委、镇政府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多方奔走联系,通过联系筑达公司等多方社会力量,最终筹集资金10.8万元,以最少的钱办群众最实惠、最高兴、最期盼的好事。并于今年6月,在猛果河上游地放鹅闸已架起了钢筋混凝土桥梁,同时,扩宽并修通了桥两端的水泥引道,安装了安全护栏,加固扩充闸基桥体与两端连接面,提升了放鹅拦河闸桥功能。

目前,放鹅拦河闸桥已通车,崭新宽阔的路桥代替了狭窄的旧桥,既方便了汤郎、永泉、猫街三个村委会乡民出行,又提高了沿河两岸土地种植效益,同时,还为南来北往、东走西去的车辆行人节省了过河绕道的时间。

村民们高兴地说:“桥通了,路畅了,钱也省下了,过桥终于心里踏实了。放眼望去,完工的放鹅拦河闸桥仿佛嵌在猛果河畔绿野碧水间的一条飘带,带给我们无数希望,感谢党委和政府为我们办了实事、好事。这是一座连着村民与当地党政领导的便民桥,一座织就便民‘幸福网’‘致富路的连心桥’。

上一条:武定县扶开领导小组2020年第十二次会议暨迎接2020年国家、省对县扶贫成效考核动员部署会召开
下一条: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