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发窝乡2436户群众圆梦安居

日期:2020年10月12日   作者:李韬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武定县发窝乡强党建引领,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共建共联机制为保障统筹乡村党建力量,落实好脱贫攻坚建房政策,强化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突出“易地搬迁、扶贫安居、危房改造”3个重点,实现了全乡2436户群众的安居乐业梦想。

该乡阿过咪村委会距乡政府所在地31公里,全村群众都是彝族、苗族和傈僳族,是一个典型的山区少数民族聚居村。该村设党总支1个,党支部4个,47名党员全是少数民族。2018年,经乡党委、乡政府研究,决定启动阿过咪村委会刀甲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建设项目,搬迁阿过咪一组、阿过咪二组、阿过咪三组、阿过咪四组、以纳古以及咪南古旧村(苗族村)6个村民小组178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43户。如今的阿过咪村刀甲易地扶贫搬迁点,在共联共建机制统筹乡村党建力量的助推下,一个崭新的村落正大踏步走上乡村振兴之路。

上一条:武定县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
下一条:楚雄州教育体育局招聘志愿支教教师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