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举行狮子山红军哨纪念碑接碑仪式

日期:2020年09月3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9月29日,值此国庆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武定县举行了狮子山红军哨纪念碑揭碑仪式。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蒋先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炳华,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接碑仪式。揭碑仪式由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祁朝发主持,王炳华副县长致辞,蒋先常和王炳华揭碑。

祁朝发主任介绍了狮子山红军哨基本情况,他指出红军经过武定的时间虽然短暂,但犹如一颗火种,燃烧在千里彝山楚雄和战略位置极其重要的滇北地区,唤醒各族人民,楚雄和滇北地区开始进入了一个伟大革命的新时代,革命斗争从此翻开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崭新一页。建设革命历史纪念碑,对于教育广大人民群众牢记党史新中国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仪式上,工作人员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参加仪式人员依次向纪念碑献花,向纪念碑三鞠躬,并瞻仰纪念碑,表示崇高敬意。

王炳华副县长指出,狮子山红军哨是楚雄州党史党性教育基地,它见证了前辈们坎坷而又光辉的革命和建设历程,是全县广大党员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广大人民群众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招商银行投资15万元对狮子山红军哨进行了修复和建设纪念碑,作为县委、县人民政府和招商银行共建党史党性教育基地,是武定人民不忘历史、饮水思源的共同愿望,是招商银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见证,是我们缅怀先烈、教育后人的实际举措。我们要保护好、使用好、发展好这一重要阵地,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把弘扬红军长征精神转化为学习、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多彩罗婺幸福武定”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武定县举行第七个烈士公祭日活动
下一条:武定县举行2020年秋冬季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综合应急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