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召开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会议

日期:2018年06月22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

 

2018年6月15日下午,武定县召开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会议,会议由县人民政府文金华副县长主持。会议对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对云南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上的领导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通报了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就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文金华副县长就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心存敬畏,牢固树立大环保意识。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环境保护督察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我们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全县上下要树立大环保的意识,认真履行好职责范围内的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诚恳接受督察;二是要知耻后勇,正视存在的困难问题。由于我县财政自收的收入少,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生态环境保护底子薄、基础差,经济发展与保护环境的矛盾突出。但我们一定要知耻后勇,正视存在的困难问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做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三是要胸怀责任,紧紧抓住问题整改落实。在各部门共同努力下,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涉及我县的16个问题已完成整改9个,正在整改的7个,对于已整改的要持续深化、防止反弹,还没有整改到位的要抓紧“补课”、整改到位,决不允许“表面整改”“假装整改”和“敷衍整改”。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坚就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配合做好下沉督察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责任,不侥幸、不麻痹。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环境保护督察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我们要充公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不侥幸、不麻痹,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一定要强化政治责任、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强化问题意识,不等待、不拖延。要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和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进一步压实责任、倒逼落实,不等待、不拖延,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对标对表督察“回头看”各项要求,严肃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抓好问题整改;三要强化责任意识,不敷衍、不降标。要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不敷衍、不降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坚持“老账新账”一起算,对于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指出的问题,还未整改到位的要抓紧“补课”整改到位,已经整改落实的要持续深化防止反弹,对于新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研究措施,能立即整改就立行立改,一时完不成整改的,要明确责任和整改时限,动真碰硬解决问题。坚决不允许在督察整改中得过且过、消极应对或者“表面整改”“假装整改”和“敷衍整改”;四是要积极配合,不推诿、不逃避。各部门要全面配合、全力支持、全程服务好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工作,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聚焦问题、立行立改,确保这次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上一条:武定县召开乌东德水电站移民搬迁安置协议签订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武定县抓好“十个一”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