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杨静带队就打造全国中药配方颗粒产业基地开展专题调研

日期:2020年08月26日   作者:王祖贤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8月20日至24日,州政协主席杨静率部分州政协委员和有关专家、学者组成的调研组,分别到武定县、禄丰县和楚雄市开展楚雄州打造全国中药配方颗粒产业基地建设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武定县、禄丰县、楚雄市的中药材种植基地、医疗机构和州人民医院等地,围绕全州中药配方颗粒产业规划建设、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原料生产、加工生产、市场销售、推广使用、研发创新等方面进行全面调研,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杨静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长阮成发到楚雄调研提出的打造全国中药配方颗粒产业基地的要求,提高站位,拓宽视野,高起点谋划“十四五”规划,抢抓后疫情时代大健康产业发展机遇,用好用足国家和省州相关政策,着力培育和引进一批龙头企业,建立区域性中药材交易中心,加快中药配方颗粒基地建设。要提升质量、增加总量,鼓励加工企业与种植企业建立合作机制,突出特色优势,着力发展道地药材。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增进社会各界对中药配方颗粒的了解和认识,扩大使用覆盖面,让人民群众共享生物医药科技发展成果,增进人民健康福祉。要招才引智,守正创新,强化人才支撑和科技支撑,为把我州打造成为全国中药配方颗粒产业基地提供坚实保障。

近期,州政协将以主席会议协商形式,组织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就打造全国中药配方颗粒产业基地建言献策,全力助推产业发展。

州政协秘书长李平参加调研。

上一条:楚雄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牟定县、双柏县、元谋县、禄丰县、武定县专场举行
下一条:楚雄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武定县专场将于今天下午5点在州会务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扫描二维码可观看图文直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