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下足人才回引“真功夫”

日期:2020年08月24日   作者:赵梓惠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我是土生土长的万德人,得益于人才回引政策,留在村里工作,既有了生活保障,又方便照顾父母,还可以服务家乡,是个不错的选择。”沙学军兴奋地向笔者介绍。沙学军是武定县万德镇岩脚村鲁布古一组的村民,2014年从云南农业大学毕业后,先后从事过推销员、酒品线上销售员等工作,5年多来一直在外工作,今年通过人才回引,回到岩脚村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一职。

在武定县,和沙学军一样回村创业任职的农村优秀人才还有很多。武定县针对农村基层组织干部年龄偏大、文化偏低,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思路不活、办法不多等现象,多措并举出实招,下足人才回引“真功夫”,全力破解人才瓶颈,为2021年换届选优配强村级班子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抓实人才回引各项工作,武定县及时制订下发了《关于发挥青年人才党支部作用实施农村优秀人才回引计划的通知》,制发了人才回引的公开信,通过全县应急广播平台及时将人才回引的政策措施宣传到每村每户。并以村为单位深入摸排、全面掌握当地优秀人才情况,建立起农村优秀人才信息库,进行点对点宣传动员。环州乡对回引对象进行“笔试+面试”的综合能力考核,确保选中的人才综合能力过硬;高桥镇对回引对象实行“定向培养”,从镇党委和村党总支中指定信念坚定、素质过硬、经验丰富的干部作为回引对象的培养联系人,为每位回引人才指定两名导师,做好传帮带工作。

武定县11个乡镇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选人用人标准,通过“广摸排、严考核、精选人、重培养”,最终从838名致富带头人、外出经商和务工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实用人才等各行各业人员中回引了40名能力强、素质优,有回村意愿的人才。

人才不仅要引得进,还要用得好、留得住。为解决回引对象的后顾之忧,由县级财政保障回引人才工资,并根据本人意愿,将户籍转到任职村,为2021年村“两委”换届打好基础。同时还为每位回引对象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对回引对象开展人文关怀。

目前,武定县回引的40名农村优秀人才已全部到村上岗,其中2人担任村支书助理,9人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29人任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为全县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接力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上一条:楚雄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武定县专场将于今天下午5点在州会务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扫描二维码可观看图文直播
下一条:武定县上半年经济运行平稳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