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靶向”减负 为基层干部“松绑”

日期:2020年08月07日   作者:叶向晖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今年以来,武定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持之以恒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着力破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持续推动整治工作不断深入。将文件多、会议滥、统计数据造假等问题作为整治的重点,严格精简会议,合理安排发文数量,让党员领导干部少在会场多到基层深入群众。

该县将2020年列为“基层减负持续推进年”,专门研究制订《“基层减负持续推进年”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做好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的通知》,下发《2020年县级部门文件会议计划》《2020年县级部门督查检查考核计划》,科学确定武定县2020年度工作总体目标,全县规范性文件制发上限为1985个,召开规模会议上限403场次,同比减少27%、5%,同时大幅删减了交叉考评重复事项,使考核指标“瘦身”,将县级44家单位74项“督检考”事项统筹整合为40项,既强化源头管控,又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效率,如召开视频会议、建立电子数据平台共享资源信息等,切实减轻基层干部负担。

该县还将弄虚作假,编造假经验、假典型、假数据,瞒报、谎报情况,隐藏、遮掩问题列为重点整治的内容。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查处了存在干预企业独立报送统计数据和统计数据失实的4家县级部门,对4名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问责。进一步加强对《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党员干部树立统计数据质量责任意识,健全完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落实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统计工作记录制度,旗帜鲜明地反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健全完善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等经济指标考核体系,科学合理下达目标任务,遵循市场规律,避免“一刀切”和“以数字论英雄”,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

“要把解决当前存在突出问题与深挖根源、强化源头治理相结合,将行之有效的办法上升为常态制度机制,从领导班子成员抓起,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定不切实际的目标,不开不解决问题的会,不发没有实质内容的文,不做“只留痕不留绩”的事。做到真减负、减真负,为干部松绑,让基层有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一条:武定“逸景华都·御珑湾”建设项目开工
下一条:三峡集团向楚雄州捐赠脱贫攻坚资金3000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