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庆“八·一”开展“四个一”活动向老兵致敬

日期:2020年08月02日   作者:杨小平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点击:[]

“征途如虹,军号嘹亮”。近日,武定县在全县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驻武单位等范围内开展系列活动,共庆建军93周年。

 

双拥共建、铭记功勋,开展一次节前走访慰问活动。7月27日至31日,县委书记、县长等33名副处以上领导深入11个乡开展镇对伤残人员、“三属”、在乡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两参人员”、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人员、军休、企业军转、自主择业、部分烈士子女以及辖区内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中的军队退役人员等3064人进行慰问,共计发放慰问资金47.39万元。

强军护军、拥政爱民,开展一次军事活动日活动。由县委常委组织,县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参加,在县武警中队开展军事活动日,观摩了轻武器操作、刺杀操、攀登、器械练习等综合科目表演,并给县人武部和武警中队分别送上了价值12000元的慰问品,表达了县委、县人民政府对驻武单位的关怀。

居安思危、胸怀祖国,开展一次国防教育活动。由县委常委组织,县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县人武部、武警中队、县应急局等主要领导在武警中队观看国防教育纪录片,进一步增强全县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的国防观念,不断巩固和发展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谱写新时期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

军民鱼水、共建共联,组织一次退役军人座谈会。县级各部门、各乡镇和135个村(社区)组织辖区召开“八·一”座谈会,县退役军人局召开军休、企业军转、自主择业干部等18人余人座谈会,让退役军人群体感受党委政府对退役军人群体的关怀,号召他们退伍不褪色,在各自的岗位树好军人的良好形象。

通过“四个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该县军烈家属、退役老兵和驻武单位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进一步强化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意识,充分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社会氛围。

上一条:田心乡:2万群众全部喝上“幸福水”
下一条:东坡村:石榴种植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