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插甸镇太阳能灯照亮乡村“脱贫路”

日期:2020年07月08日   作者:李绍德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在武定县插甸镇增益村委会中村村民小组,绿树掩映下的村庄里,一盏一盏似星星点缀的太阳能灯,照亮了村寨里的每一个角落。

“灯亮啦,灯亮啦!”孩子们看到亮起的灯,欢呼雀跃……夜幕刚刚降临,新安装的太阳能灯亮了起来,一盏盏明亮的太阳能灯点亮了家家户户,往日黑漆漆的村庄变得通宵明亮,原本沉寂的村落增添了很多活力。

“以前没有灯,晚上到处都是黑漆漆的,看不清路、很不方便。”贫困户张树华高兴地说:“路灯照亮了村庄,照得我们心里都亮堂堂、暖洋洋的,晚上进出不仅方便了、也安全了,这是县发改局、开投在公司、镇村给我们这里办的好事。”

2018年以来,插甸镇对基础设施薄弱的22个苗族、傈僳族村民小组进行重点打造,危房加固,拆除重建、村内户外道路硬化,建房后对于不通电的农户,电力部门免费安装“一户一表”,使贫困户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到2019年底全镇全部实现脱贫。镇村又争取资金项目实施亮化、雪亮工程,安装太阳能路灯、村间路口安装监控器。

“自从安装了太阳能路灯以后,群众晚上吃饭不用点灯,生活多姿多彩了,家庭关系、邻里关系更加和睦温馨。”插甸镇副组长胡彦昌说:“一盏盏明亮的太阳能灯,不仅照亮了乡村的夜晚,也点亮了群众的心堂,更是照亮了贫困群众的脱贫致富路。”

上一条:杨斌:让老百姓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条:我县1187名考生参加高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