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迟中华深入武定县调研稳增长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

日期:2020年07月06日   作者:杨洋 李韬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7月2日至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带领州政府调研组赴武定县,深入调研稳增长、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农业生产、防汛抗旱等工作,开展巡河,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认真落实党委(党组)书记联系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四万三进”一线工作法、脱贫攻坚“三查一确保”等工作要求。

迟中华先后来到发窝、东坡、高桥等乡镇村组,走访了小石桥村张明富、王胜华、杨胜林以及养马场村朱仁权、朱文芬等农户,实地了解住房安全、村容村貌、人居环境提升等情况;在发窝村委会看望慰问尹桂芝、杨加明、朱绍荣3位困难老党员;深入东坡柑橘基地、武定润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柑橘种植和畜牧业养殖情况;实地检查勐果河的防汛防洪情况并开展巡河。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在养马场村民小组活动室与党员干部群众座谈,讲授专题党课。

在养马场村民小组座谈会上,迟中华在认真听取县、乡和养马场村党支部的工作情况汇报及村党员代表发言后,为大家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迟中华指出,脱贫攻坚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做好防返贫防新贫、脱贫攻坚“回头看”和特色亮点挖掘的总结。当前,要重点抓好脱贫攻坚普查和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扎实做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后续帮扶工作。同时,要做好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

迟中华强调,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武定县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定目标不动摇,补短板强弱项,抓紧抓实项目投资、专项债争取、招商引资、企业达产稳产等工作,确保目标任务实现,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贡献。

迟中华要求,要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引领、思想教育、桥梁纽带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县、乡党政机关党员干部派驻村党支部任第一书记的经验和做法,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影响力、组织力和号召力。

迟中华在高桥镇木衣拉村小组督导脱贫攻坚时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有恒心、信心、决心和爱心,抓好产业发展、就业、教育、综合治理等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成色和质量。

苏贤发参加调研。

上一条:【直播预告】云岭脱贫攻坚总决战 · 镇雄社会扶贫结硕果
下一条:李坚在山品村参加建党节庆祝活动并讲授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