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开展农机科技服务下乡活动 整治农机安全隐患

日期:2020年06月24日   作者:张俊松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云南楚雄网讯 (通讯员 张俊松) “农机在我们农村太方便了,耪田种地都离不开它,但想不到操作不当,这小东西还会‘咬人’,会给人造成那么大的伤害。我一定会按照你们教会的操作规程和安全要领进行操作。”正在用微耕机整理土地的万德镇团碑村委会牛多村村民兰永正听完讲解后,拉着县农机安全监理站监理员的手激动地说。

针对每年春耕生产微耕机伤人事故屡禁不止的实际,武定县农业农村局农机安全监理站以正在开展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活动为契机,找准山区乡镇拖拉机年度检审签证工作的时机,及时抽调业务精、技术强的农机监理员组成农机先锋服务队,深入乡镇、村组,开展农机使用技术服务和农机安全生产专项行动,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通过开展农机科技服务下乡活动和春耕农机安全生产的专项整治,不断加大安全生产的宣传力度,农机部门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和培训,全县微耕机‘咬人’事故比以前大大减少。”县农机安全监理站负责人说。

此次活动共出动农机监理执法车1辆,农机监理员48人,深入8乡镇,举办科技培训会10场次,1000多人参加培训。培训农机操作手42人,发放微耕机操作规范、注意事项等安全生产宣传资料2000多份。

 

上一条:张剑波副县长督导县民政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下一条:李坚县长率小分队赴广东中山·深圳·汕头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