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楚雄州“万名党员进党校”重点培训班(第一期)暨武定县重点地区党员培训示范班开班啦

日期:2020年06月01日   作者:图/文:张建宏、鲁靖刚   来源:武定先锋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新常态新要求。根据州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部署,楚雄州2020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工作采取党校下沉办班方式,分别在10县(市)各举办1期“楚雄州2020年‘万名党员进党校’重点培训班”。

2020年6月1日,楚雄州“万名党员进党校”重点培训班(第一期)暨武定县重点地区党员培训示范班走进罗婺大地——武定。上午8:00,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武定县宣传文化中心举行,来自武定县级各部门、省州驻武各单位分管党务工作的领导、县直机关工委所属各党总支(支部)书记、以及来自11个乡镇重点地区的农村党员共42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楚雄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李志岗同志,楚雄师范学院特聘客座教授、原州委党校正处级调研员、高级讲师李志昌同志,武定县委书记李玉林同志,武定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姚云来同志出席开班仪式。

全体人员庄严肃穆、奏唱国歌

重温誓词忆初心

武定县委书记李玉林同志作开班动员并为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李玉林要求,全体学员要深刻理解学习内容,抓住这次学习机会,集中精力参加培训;要充分运用学习成果,结合本次学习内容,全面提高自身素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对基层党员的要求;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端正学习态度,集中精力、潜心学习,以严肃的态度、严谨的学风,高质量地完成好各项学习研讨任务。

李玉林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总结成绩,查找差距,进一步坚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要发挥政治功能,切实把重点地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成抓好重点地区宗教工作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模范带头,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推进重点地区脱贫攻坚及综合治理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李玉林指出,2021年是村(社区)党组织换届之年,当前要抓好村“两委”换届六项准备工作。一要开展调研摸底和分析研判;二要扎实抓好农村优秀人才回引工作;三要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四要全面落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和村组干部任职资格联审工作;五要配合做好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工作;六要配合做好村(社区)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

李玉林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志不求易、事不避难,以最严实的责任,最严明的纪律,最务实的作风,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向上级党委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楚雄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李志岗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专题辅导

武定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姚云来同志主持开班仪式

据悉,此次培训班共举办3天(24学时),培训课程设计围绕中心工作,紧贴学员实际,邀请了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李志岗同志和楚雄师范学院特聘客座教授,原州委党校正处级调研员、高级讲师李志昌同志为参训学员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培训班还将安排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武定发展史及爱国主义教育、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乡村振兴战略等7个专题。为了增强培训的趣味性,本次培训还穿插安排了视频教学。

全体学员整装待发、扬帆启航,即将开启为期3天的培训充电。

 

 

上一条:州委组织部领导深入云南武定云味坊食品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下一条:武定县己衣镇分耐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华志:尽心尽力办实事解难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