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落实“四个不摘”确保“户户达标”

日期:2020年05月29日   作者:贺明辉 郝群涛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云南楚雄网讯(通讯员 贺明辉 郝群涛)省政府5月16日正式批准武定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后,为了高质量实现脱贫摘帽目标,武定县委、县政府毫不懈怠,严格按照省政府通知要求,切实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四个不摘”要求,一手抓剩余贫困人口减贫,一手抓已脱贫人口巩固提升,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确保实现“户户达标”“村村提升”目标。

建立全县脱贫攻坚及综合治理工作作战体系,把各级领导干部整编为22个中队、91个小队,开展与重点户“同吃同住同劳动”活动,把开展“三同”活动作为全力冲刺的重要举措,作为合力攻坚的突破口。围绕“6月30日前‘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清零”一个中心,突出“克期入学、入住 ”两个重点 ,开展“ 三讲四帮”活动,全力冲刺43天,确保6月30日前重点地区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清零。

另一方面,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实施小队长每日一报告、中队一日一研判、大队三日一调度的工作机制,倒逼工期,克期完成问题清零。切实做到全域覆盖,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同时,强化督查,严格问效。各中队加强对小队开展工作的领导、指导、督促。县重点地区脱贫攻坚及综合治理工作指挥部将加强对“同吃同住同劳动”活动的督查督办力度,对“同吃同住同劳动”活动落实不力、敷衍塞责导致工作部署不到位、任务落实不到位、工作效果不到位的责任人,由相关部门进行问责问效。

 

上一条:武定县美丽创建描绘家园新画卷
下一条:中小微企业、个体户,总理记者会有给你们的支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