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迟中华:争分夺秒 克难攻坚 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日期:2020年05月20日   作者:   来源:楚雄州人民政府网    点击:[]

5月19下午,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会议和省州“两会”、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省政府全会精神,就抓好《政府工作报告》落实作安排。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迟中华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是中央和省州工作大局的楚雄实践,是九届州委七次全会和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的“施工图”,是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短板弱项的“任务书”“责任状”。全州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迟中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着力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历史担当,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要紧盯目标抓落实,围绕实现“四个确保”和“三个高于、一个争先进位”的目标要求,争分夺秒、克难攻坚,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聚焦工作重点抓落实,在抓好《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8个方面重点工作落实的基础上,聚焦“六稳”“六保”、项目投资、释放现实产能、政策供给和指挥调度,切实加大工作力度。要克难攻坚抓落实,围绕“后疫情时期怎么办”难题,破中求立、立中求新、新中求先,及早思谋应对。要争分夺秒抓落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抓紧每一天时间,干好每一件事。要强化担当抓落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知责、明责、尽责,主动担当、主动作为。要提高统计质量抓落实,坚持依法统计,强化统计监测、指导服务和统计队伍自身建设。要强化纪律作风保障抓落实,讲政治守规矩,严纪律转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会议还就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上半年稳增长“双过半”、安全生产、抗旱防洪、森林防火和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等工作作了强调。

赵克义主持会议。副州长,州政府秘书长,何学明出席。

李怡、李德胜到会指导。

上一条:​楚雄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第一场)
下一条: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议审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