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到武定县高桥镇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20年05月09日   作者:莫开国   来源:县政府办    点击:[]

5月8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深入武定县高桥镇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工作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深度贫困,强力推进挂牌督战,紧盯薄弱环节,全力补齐短板弱项,以严实作风推动脱贫政策、脱贫责任、脱贫工作落实,坚决完成剩余脱贫任务,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迟中华先后深入高桥镇小河村委会玉米育苗基地和桑树种植基地查看玉米育苗情况和桑树长势情况,到壮鸡、肉牛、肉兔养殖基地调研养殖场建设情况,到木衣拉村进行走访,与农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住房安全、医疗卫生、安全饮水、教育扶贫等方面情况。在木衣拉小学,迟中华与县镇村干部座谈,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迟中华指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形势逼人、任务压人、责任催人、时间不等人,必须一刻不停、一天不误,全力以赴、背水一战,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围绕产业、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安全饮水保障等方面发力,加快查漏补缺,及时补齐短板弱项,确保6月30日前所有“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部清零。

迟中华强调,要精准精细抓好督战,严格实行每日清单制管理、每日清单制销号制度,坚持以天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做到时间倒逼任务、任务倒逼督战,克期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州县乡村“四级齐抓”的合力攻坚工作机制,横向协同、纵向联动,形成上下齐心、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引导贫困群众转变观念、提振信心,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用自己的勤劳双手实现脱贫致富。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决防范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州民宗委主任鲁文兴,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坚,副县长林昆,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条:【两会快报】参加州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陆续报到
下一条:武定:聚力克难 决战贫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