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杨斌:有力有序有效打好森林防火主动战攻坚战

日期:2020年04月03日   作者: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杨斌在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及时安全科学 有力有序有效打好森林防火主动战攻坚战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云南楚雄网讯 4月2日,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议在武定召开。州委书记杨斌在主会场指挥调度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3·30”重特大森林火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对禄丰县勤丰镇“3·31”森林火灾的批示和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及时安全科学、有力有序有效打好森林防火主动战攻坚战,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听取10县市汇报后,杨斌强调,当前气温回升迅速,大风高温天气增多,森林火灾易发高发。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州委州政府具体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刻汲取四川西昌森林火灾及近期我州一些县市森林火灾事故的沉痛教训,举一反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杜绝责任悬空,坚决防止顾此失彼,把森林防火工作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多发势头。要深刻剖析原因,认真查找问题背后的问题,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杨斌指出,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坚持预防为主,全面开展森林防火隐患大排查、大排除;坚持严防死守,管住野外火源,确保火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坚持全面发动,打好森林草原防火人民战争;坚持科学施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持依法查处,坚决追责问责,扎实抓好防火灭火各项措施落实。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压实“四个责任人”“五个关键人”的防火责任,县市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力亲为、亲自研究、亲自部署、示范带动,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责任体系,完善州、县(市)、乡(镇)、村(社区)协调联动、统一高效的指挥机制,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杨斌强调,随着春耕生产全面展开和清明节、五一节等节日相继到来,进入林区祭祀扫墓、踏青、旅游、农事活动等人员增多,火源管理难度进一步加大,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思想,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高度重视抓好清明节期间防火灭火工作,认真做好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切实提升应急救援和扑救能力,进一步严肃扑火纪律要求,引导群众文明祭扫、安全用火,全力以赴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发生,确保全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赵克义、赵晓明、徐云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会务中心及其余县市设分会场。(记者 章 钊 杨 瑢)

 

上一条:武定县人民政府召开2020年度狮子山森林防火工作联席会议
下一条:森林防火倡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