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杨斌在武定元谋调研时强调:以督促战 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日期:2020年03月19日   作者: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以督促战 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抓实抓细农业园区建设和“一县一业”

着力打造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样板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引领区、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农业科技示范园

云南楚雄网讯(记者  钟朝功摄影报道)3月17日至18日,州委书记杨斌率队深入武定县和元谋县,就解决特殊困难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以及农业园区建设和“一县一业”进行调研。

杨斌一行先后深入武定县城红土田集中安置点、乌东德水电站西和移民安置点、高桥镇小河村委会木依拉村,实地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并于18日上午主持召开州委书记现场办公会。

杨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上来,坚定信心决心,坚决啃下特殊困难群众脱贫攻坚这块最硬骨头。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充分认识如期解决特殊困难群众脱贫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和紧迫性。要强化底线思维,量身定做兜底性工作方案,集中力量补齐教育、住房、收入、思想方面的短板,确保6月底前特殊困难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部清零。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着力打造“两支工作队”,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新成效。要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政领导第一责任人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各级责任人作用、工作队作用、榜样作用和群众的主体作用。要注重方式方法,切实深入群众,解决突出问题,激发特殊困难群众内生动力,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一人。会上,杨斌还就严明纪律、严实作风、营造氛围、抓好督战以及武定县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18日下午,杨斌一行深入元谋县热带水果科技园核心区、电子商务中心、现代种业科技园进行调研,听取相关部门及企业情况汇报,对元谋县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元谋县及全州各县市要围绕建成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样板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引领区、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农业科技示范园的目标,抓紧抓实农业园区建设工作。要建立健全组织体系,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提供更优服务、更优环境、更优政策,强化要素保障,打造实体化市场化扁平化的服务平台。要按照“两型三化、一突出两打造”的要求,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主体活力,提升产业链水平。要推动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和电子商务产业、物流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等有机融合,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迟中华、李明、赵克义、赵晓明、徐晓梅、张士金、赵安升、杨虹、李林波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或会议。

 

上一条:我的家乡有多美 | 武定县发窝乡代家村的“春天”来了
下一条:武定县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