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人民政府系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

日期:2020年03月01日   作者:莫开国   来源:县政府办    点击:[]

为进一步夯实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坚主持召开县政府系统领导干部党风廉政集体约谈会议,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县政府组成部门(含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组列席会议。

李坚围绕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结果,指出了县政府系统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抓好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李坚在约谈中强调,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开展廉政谈话,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部分。廉政约谈既是一个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警示教育的过程,同时还是积极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过程,是对领导干部真正的关心、真正的爱护,更是一次传递信号,统一思想,增进共识的机会。李坚指出,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巨大挑战,脱贫攻坚工作也已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时期,组织和人民对武定的发展给予了厚望、充满了期待,需要坚强有力的政治、组织和作风来加以保障。这就要求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理解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内涵和要求,进一步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扛起责任,推动县政府系统更好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李坚要求,县政府系统要准确把握“两个责任”的基本内涵,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要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攻坚克难勇作为;要狠抓作风建设,永葆党员本色;要以身作则,做廉洁自律表率;要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定不移推进县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

李坚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全县政府系统要统一思想、落实责任,敢于担当、敢抓敢管,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引向深入,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决把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全县高质量脱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保障!

上一条:武定开工一批重点水利工程项目
下一条:武定开工一批重点水利工程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