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温情欢送84名务工人员赴广东返岗复工

日期:2020年02月20日   作者:许嘉芬   来源:武定县人社局    点击:[]

“春回大地狮山秀,日照罗婺百业兴”。虽是初春时节,武定却已是阳光明媚,春意盎然。219日上午,县宣传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欢歌笑语、热闹非凡,县委县人民政府在这里举行武定县2020年春节后第一批劳务输出人员赴广东务工欢送仪式。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坚同志代表武定县委、县政府为84名务工人员送来祝福和温暖,全面拉开了武定县首批“点对点、一站式”服务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就业的序幕。

210日工厂就打电话叫我们复工了,但是因为疫情的原因,班车停运,到处都有人堵卡,想着可能今年可能出不去了,没想到前两天村委会通知我们,昨天派车把我们送到环州乡政府,乡政府又组织了欢送仪式然后把我们亲自送来武定,这一路上还有专车专列一路护送我们到广东,感谢你们、感谢政府、感谢国家。”环州乡他贞村委会他贞村的李泉激动地说道。

“我是旧城社区上旧城一组的杨晓琼,前几天一直到处联系车,包车到昆明人家都不拉,现在政府一路护送我们,给我们做好路上的万全准备,专车专人送我们。刚才我们还发到了帽子、口罩、车上吃的食品,疾控中心还给我们量了体温、抽血检测等,这次出门我们没有任何后顾之忧了。”

“我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还盖着房子,家中劳动力就我们夫妻两个,不出去打工挣钱么房子盖不起来了。现在好了,政府帮我们贫困户解决了我们的顾虑,还是党的政策好啊。”白路镇古黑村的张德荣喜滋滋地说。

李坚县长致辞

领导致辞

人社局刘东宇局长讲解注意事项

李坚县长送上途中食品并关切嘱托

出发前的喜悦

分发帽子和口罩

互相交流

环州乡政府组织欢送会

疾控中心医生在抽血检测

车上的嘱托

领途中食品

再三嘱咐苗族大姐路上安全

六辆专车安全送你回

我们上车啦,来年再回家


2020年,我们过了一个极其特殊的春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面对疫情挑战,武定县委、县人民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抓好疫情防控及稳定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转移就业“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当前,由于省际客运班线不通,给我县农民工返岗出行带来了巨大困难,为尽快组织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积极稳定就业岗位。县委县人民政府创新举措、主动作为,通过上下协调相关部门,采取包专车包专列的形式免费将我县外出务工人员分批安全送达务工地。今天首批送出务工人员84名,今后还将持续加大输送批次,尽力帮助我县人员务工积极外出,稳定就业。

本次欢送会是在疫情防控和全县脱贫攻坚验收进入关键时期举行的活动,实行“点对点、一站式”直达服务,全力解决务工人员“出行难”“就业难”问题,实现了“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 ”,推动了疫情防控期间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进一步提高了我县转移输出组织化程度。本次活动,其目的就是要通过政府引导、社会主办、市场运作,促进更多有就业愿望的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不断提升转移就业组织化程度,更好地实现贫困家庭就业增收,稳定脱贫。同时,也让广大人民群众及时知晓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转移就业补贴政策、外出务工信息以及求职渠道,在全社会共同营造关心、支持、参与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良好氛围,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积极贡献。

李坚向全体即将外出务工的人员提出了五点要求和希望,一要立足岗位,钻研技能;二要踏实能干,敢于吃苦;三要团结协作,相互支持;四要自尊自重,自立自强;五要遵章守纪,依法办事。最后,她对全体务工人员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在外事业有成,希望他们腰缠万贯衣锦还乡,为家里带回财富,带回知识和技能,更为家乡带回实用信息、先进观念和示范效应,为武定的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

今后,武定县将加大对外务工人员的就业保障力度,积极与浙江、上海、福建等地加强劳务输出工作对接,全面精准掌握企业复工时间及岗位需求情况,以更好地服务及时解决外出务工人员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劳动力转移就业的组织化程度,为下几批劳务输出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上一条:武定县政府牵线搭桥 化解唐家莲藕滞销难题
下一条:爱心接力 战“疫”情-----武定县兴裕食品有限公司捐资助力疫情防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