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狮山镇: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0年02月1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2月12日,狮山镇召开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县委书记李玉林、副县长王树宏、副县长林昆、县政协副主席李建云出席会议并讲话,挂包联系狮山镇的13家县级单位主要负责人、镇党政班子成员、镇级21支工作队队长、各村委会总支书记(主任)、各驻村工作队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李进财主持。

      李玉林强调,在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确保万无一失的前提下,全镇的脱贫攻坚迎检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同推进、同开展,确保两个战场夺取全胜。一要聚焦脱贫攻坚重点难点,对标对表查缺补漏,有序有力推进迎检准备各项工作。二要转变工作思路,以脱贫攻坚“严”和“实”的要求,扎实做好群众工作,真正做到识真贫、扶真贫、真扶贫。三要真正肩负起应尽的职责和使命,不折不扣抓好组织保障、重点对象防控、物资保障、宣传教育、督促检查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四要压实责任、严肃纪律、强化担当,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和战斗力,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林昆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准目标、查找差距,为迎接国家第三方脱贫攻坚考核评估做好准备。要清醒认识当前脱贫攻坚严峻形势,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克服盲目乐观思想、麻痹侥幸心理、消极厌战情绪,从风险隐患排查、迎检材料准备、重点环节推进、环境卫生整治、矛盾纠纷调处等方面着力,统筹抓好脱贫攻坚迎检工作。

        王树宏指出,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管理办法,确保全镇疫情防控物资及时科学合理发放,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把强化人员管控作为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从加强居民小区、村组管控着手,以管住管好人为重点,从源头切断传播途径。

      李建云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镇各村社区、各部门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外来人员排查和动态管控,加强监测点规范管理,加强非必要人群聚集管控,加强防疫物资保障,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抓实抓细抓到位。

     副镇长虎圣槟全面分析了当前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并对脱贫攻坚迎检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他指出,要提高站位,科学统筹各项工作;要深入排查,彻底消除漏评、错退风险;要查缺补漏,确保三卡及家庭档案高质量规范上墙;要严格标准,规范做好脱贫攻坚专项评估相关材料;要精心组织,加强家庭明白人、引路员、翻译员培训;要加大力度,多措并举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要加强研判,落实好各类举证材料收集整理。

 

李进财传达了省、州、县脱贫攻坚调度会议精神,并强调,全镇干部职工务必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真正在思想上紧起来,工作上动起来,把责任扛起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抓好责任压实,持续抓好排查管控、持续抓好力量统筹,持续抓好工作落实,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

上一条:武定县政府牵线搭桥 化解唐家莲藕滞销难题
下一条:爱心接力 战“疫”情-----武定县兴裕食品有限公司捐资助力疫情防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