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所所卡村花卉种植成为增收亮点

日期:2020年02月19日   作者:张义成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云南楚雄网讯 近年来,在脱贫攻坚政策的支持下,武定县东坡乡所所卡村委会积极调整产业发展思路,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子,大力发展花卉及冬早蔬菜种植,破解发展难题,拓宽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新路子。

该村成立了勐鸿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动员了8名社员到昆明斗南花卉市场和昆明花卉种植基地考察了解花卉种植前景,学习花卉种植技术。近年来,在种植大户的示范带动下,不少群众也跟着发展种植花卉增加收入。

去年,所所卡村委会共种植满天星230亩,品种主要是千万星和易诺丝,并尝试零星种植花卉火龙珠和情人草。满天星最高亩产值可达6万元,最低亩产值可达2.4万元,每亩可实现纯收入1.4万元至5万元。所所卡村通过发展花卉种植,户均增收1万多元。部分农户通过承包土地给种植户,获取土地承包租金,每亩1300元,2019年全村承包土地120亩,土地租金收益15.6万元。同时,在家里的群众可到种植户基地务工,参与栽苗、浇水、施肥、采花、包装等,既可以顾家,每个月又都有可观的收入,全村群众务工收入可达46万元。通过合作社引进带动花卉产业发展,合作社每年可获得2万元的收益,作为村集体经济。近年来,更多的农村家庭通过农业产业的转变实现真正的发家致富,花卉产业发展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新亮点。

上一条:武定县政府牵线搭桥 化解唐家莲藕滞销难题
下一条:2月10日0时至12时,云南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8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