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以主题教育提升基层党建“含金量”

日期:2020年01月21日   作者:赵梓惠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云南楚雄网讯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武定将主题教育与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含金量”。

理论宣讲下基层,让群众听见党的“声音”。该县在开展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过程中,把“初心学堂”设在脱贫攻坚、移民搬迁一线,13支县委宣讲团和133支宣传小分队在吃透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密切融合县情民意,以党员群众喜欢的“家常话”,讲好理论政策事、农业农村事、红色传承事,及时把党的理论、方针、政策送到群众身边。以送戏下乡、惠民展演等形式,将《仁心》《大山里的小花》等一批精品文艺节目送到群众家门口。利用覆盖133个村委会1572个村民小组的565个应急广播平台每天两次定时播报主题教育工作动态,及时有效地把党的“声音”传递到每一个党员,传递到千家万户。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1120场次,覆盖群众22.3万余人,平台播报时长达220小时,做到理论宣讲“面上覆盖,点上出彩,实效显著”。

筑牢基层攻坚堡垒,让群众看到生活“变化”。坚持“一切工作到基层”的鲜明导向,完成1081个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加强乡镇党校实体化建设,11个乡镇党校达“六有”标准;投资360余万元加强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建管用”,进一步配齐设施、完善服务功能,全力打造管理规范、群众欢迎的“百姓会客厅、党建主阵地”。按照“四个一”整顿措施,精准制定“一村一策”整顿方案,采取县领导挂点、乡镇党委书记负责、县级单位包帮、驻村第一书记具体抓的措施,集中力量完成88个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对村组干部任职情况进行分析研判,调整撤换村组干部297人。抓好农村“领头雁”培养工程,继续实施村(社区)干部能力素质和学历提升培训班,在读学员达720人。举办支部书记轮训13期2043人次、普通党员培训91期14451人、新任村干部及软弱涣散党组织村干部培训班1期71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把握政策和执行政策的能力、办事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让群众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服务群众不缺位,让群众感受组织“温暖”。针对群众所需开展形式多样的职业技能培训,累计培训电商、种植、养殖、乡土文化、民间技艺等农村实用人才19310余人次,增强群众脱贫致富的底气和信心。采取“党支部+公司/专业合作社+贫困户/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培育了白路核桃、己衣构树等一批村级集体经济实体,2588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与新型经营主体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实现村级集体经济与村民收入“双增收”。推进“党员服务、群众满意、问题起底”工作,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深化落实,全县设置党员先锋岗2798个,党员责任区4197个,每名党员干部联系服务村(居)民不少于5户,党员作出公开承诺事项45849项、挂包责任区300个,1322名在职党员到挂点村和驻点社区开展卫生整治、化解矛盾纠纷等志愿服务成为工作常态,解决群众住房难、行路难、增收难等烦心事、揪心事17869件(次),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

上一条:关于对武汉返回武定县人员进行登记的通告
下一条:寒冬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 杨斌到武定县开展春节慰问贫困户及脱贫攻坚督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