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迟中华到扶贫联系点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日期:2020年01月20日   作者:马银彬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云南楚雄网讯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1月18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深入扶贫联系点武定县发窝乡看望慰问贫困户,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听说你搬新房了,我来看看。”“去年的收入怎么样?”“生产生活还有什么困难?”“今年有什么打算?”在发窝村委会代家村民小组联系户代自能、代文兴家,迟中华看房、看粮、看生产,与他们拉家常、话增收、谋发展。得知代自能凭借建筑施工手艺收入不错,代文兴的儿子找到了就近打工的机会,也有时间照顾生病的老人时,迟中华高兴地说:“现在日子越来越好了,看到你们一家人和和乐乐,精神面貌也很好,我真是太高兴啦。希望你们管好家、照顾好老人,困难是暂时的,只要努力肯干、勤俭节约,通过勤劳的双手一定能够致富奔小康。”

“春节快到了,我代表各级党委、政府来看望大家,给大家拜个早年。”在发窝村委会养马场村朱文芬、朱仁权家和左梁子村朱绍荣家,迟中华说,现在日子越来越好了,希望你们从自身做起、从自家做起,整理家庭内务,清洁房前屋后、庭院内外,教育家庭成员改变生活陋习,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家庭生活质量,弘扬农村文明新风。同时,他勉励贫困户子女要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用技能斩断穷根。

迟中华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的最后关头,武定县、发窝乡要进一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下足“绣花”功夫,守住底线不破,高质量完成整乡脱贫退出、整县脱贫摘帽任务,不辱使命、做出表率,为实现整州脱贫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基层扶贫干部压力大、任务重,对他们既要提要求、压担子,也要关心他们的生活、健康、安全,多关爱、多鼓励。

走访期间,迟中华还参加了州红十字会在发窝乡举行的博爱送万家活动。他强调,红十字会作为人道领域党和政府的参谋助手,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主动响应党的号召,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急党政所急、忧群众所忧,在精准脱贫中发挥独特作用。

副州长杨虹参加走访慰问。

上一条: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到发窝乡调研并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和困难群众
下一条:武定县227户移民喜迁新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