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龙佰集团新立公司复产竣工暨钛产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日期:2020年01月12日   作者:章 钊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副省长董华,州委书记杨斌,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在龙佰集团新立公司参观。(记者 夏天彧摄)

1月9日上午10时许,楚雄州和龙蟒佰利联集团深化合作发展取得的良好成果——龙蟒佰利联集团新立钛业公司复产竣工暨钛产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禄丰举行,标志着“龙佰速度”翻开了全省、全州钛产业发展新的历史性篇章。

副省长董华,中国工程院院士邱冠周,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小荣,省工信厅厅长赵永平,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会长王孝峰,省工信厅副厅长袁国书,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海波,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蔡继发,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副院长程志堂,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杨斌,省发改委等省级有关部门领导,有关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钛行业的企业家、券商、金融机构和新闻媒体的嘉宾等出席仪式。

龙蟒佰利联集团是一家专注于钛、锆全产业链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大型精细化工企业集团,是引领中国钛白粉发展的领军企业,也是中国制造业500强、石油化工500强企业。截至目前,集团已在钛和锆两大产业领域形成河南焦作、云南楚雄等7省10地及澳大利亚珀斯等11个生产基地的发展格局,资产规模近300亿元,主营产品钛白粉产能超100万吨/年,居亚洲第一、世界前三位。集团自2019年5月收购重组新立公司后,仅用180余天就使停产近两年的装置实现高效投产,创造了“龙佰速度”。本次开工建设的16万吨/年高钛渣、20万吨/年氯化钛白和3万吨/年海绵钛等项目,总投资50亿元。项目建成并稳步达产后,将使新立基地最终形成30万吨/年氯化钛渣、30万吨/年氯化法钛白粉和5万吨/年海绵钛的生产规模,年产值将突破100亿元。届时,新立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海绵钛生产基地、全国最重要的氯化法钛白粉生产基地。同时,楚雄也将成为中国最大、发展水平最高的氯化钛全产业链基地之一,对推动楚雄州乃至云南省的高端制造业发展,带动煤化工、盐化工、天然气等相关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一个高质量发展的“中国楚雄绿色新钛谷”将拔地而起。

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刚在致辞中,对省、州、县党委、政府及各部门给予集团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新立公司及建设中的龙佰西南钛产业基地,将作为龙佰集团在全球化产业布局下对接“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根据地,肩负起企业整合云南省乃至更大范围内钛产业发展资源、引领中国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任。

赵永平表示,省工信厅将一如既往做好项目的跟踪协调和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协调企业加快推进新项目建设,并希望集团努力以一流的速度、工艺、环保建成一流的项目。

州委书记杨斌代表州委、州政府,向省委、省政府和省级有关部门给予楚雄州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项目的开工对继续深化楚雄州与龙蟒佰利联集团的合作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也必将有力促进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当前,我州正在加快打造“中国楚雄绿色新钛谷”,州委、州政府将全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强化重商、亲商、爱商、扶商,坚持问题导向,以更优的服务、更优的环境、更优的政策,携手龙佰集团共创新局面、迈上新征程。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州党政领导李明、赵晓明、王建雄,保留副厅级待遇干部何学明及禄丰县、武定县党政负责同志参加开工仪式。

上一条:武定:经济社会发展创佳绩
下一条:武定县首例涉黑案件公开开庭审理

关闭